冬天總要冷個幾天才像冬天吧!


但這幾天我可沒嫌著呢!


話說公婆兩人去南部玩幾天回來,


又帶回來不少菜,


其中包含一大麻袋的花生!


加上大兒子上回也帶回一大包,


兩大麻袋的花生, 可有得吃了!


但老是吃小魚乾炒花生…..有點別無新意,


前天我也加一咖, 剝花生殼,


想說可以在公司也炒小魚乾來消化一下!


真的滿費工的呢!


昨天到公司, 想說約一斤的花生, 可以拿一部份做他用!


……….! 可以來炒花生糖!


上網研究了一下,


就趁新鮮來做吧!



 


 




 



 



材料: 花生半斤, 砂糖4, 麥芽糖2, 沙拉油半杯


 


1.     花生挑選大顆洗淨後, 瀝乾水份


2.     沙拉油入鍋小火加熱, 再加砂糖.麥芽糖拌炒.


3.     至砂糖融化再放入花生


 


 





 




 



1.     花生是生的, 要慢慢炒到熟, 15~20,


2.     以漏勺撈起並濾去油,


3.     放盤內趁熱壓平, 並切適量大小!


4.     待涼放入罐子內, 保持新鮮度.



 


 




 



花生糖, 老公.小孩.甚至公公都愛吃,


給老公吃看看, 直說好吃,


叫我另外半包也給做了花生糖!


於是我又做一次!


出嘴巴的輕鬆, 做事的可要費些時呢!


還好他們愛吃, 我也做得甘心!


看來花生糖加上之前做的洛神蜜餞(後續報導),


過年可省一點糖果錢吧!


 


報紙報導越南來的花生糖含黃麴毒素,


南部自己種的就不會有這問題了!


新鮮.安全又衛生, 重點是好吃, 真的很滿意喔!


每年總會跟公婆. 一家老小到北港媽祖廟前的街上買些花生來吃,


今年可能可以省了吧!






 



小提醒:


1.花生糖可加一點鹽, 味道更好喔!


2.試熟度, 可以小碗放些水, 放入試吃的花生, 就可以簡單吃出熟了嗎!


3.要趁熱切塊, 才不會太碎喔!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