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回南部也照了些水果的照片


他們長在樹上


洛神果、 火龍果、 釋迦




洛神樹1


洛神粗壯的樹幹, 枝節甚密


 


 



 


用椰子葉子做成的扇子



火龍果







 


又讓我有一種採果的興奮!


但實際上, 果子熟的少


只能看看罷了!



 


釋迦


 


釋迦樹


釋迦樹和公婆


洛神樹


洛神樹結果累累


長得很高喔!



 



但是12月初,公婆兩人又回去一趟,


這回回來可讓我嚇到!


因為他們帶回來一大堆的洛神,


原因是姑姑家的那棵洛神樹自己倒了!


只好把洛神全給摘下來!


我知道洛神是一年生


但不知洛神還會自己倒地死亡!



 



 




 





 



 



 


 





當晚也只好儘快把洛神去籽、洗淨、用鹽醃起


這次也難得公公和老公都來幫忙喔!


因為公公愛吃蜜餞啦!


第三天才把洛神加糖並裝罐。


其實在這之前也有在市場買了些洛神


而且婆婆買、我也買


我以為婆婆會自己做成蜜餞


其實不是


全交給我!


所以啦!....今年洛神吃到爽喔!


婆婆買的一罐,我買的一罐,南部帶回來的兩罐!


 





 


就這樣嗎? 也不是!


?!


因為婆婆說南部姑姑他們不會做洛神蜜餞


想送他們吃吃看我們做的,


要給他們吃新鮮一點,


(南部拿回來的比較不新鮮了!)


所以又去市場買了三斤,


我又做了三斤(做好變成兩斤)


把它給冰起來再叫大兒子帶去給姑姑家人吃!


各位啊!


今年真的做洛神蜜餞做到嚇到了啦!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