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省太太今天要教大家如果碰到裙子鬆了的補救方法!


 


省太太? 是我啦! 不過我不姓省喔! 不要誤會! 是要盡量節省! 所以自稱省太太啦!


 


 




 


 


本來天氣熱是無法改變的! 穿了好久的熱褲啊! 實在是很熱啦!


 


有做家事的媽媽就知道了! 曬個衣服下來, 衣服也快濕了! 連熱褲都想脫了!


 


我家阿公還怕我不曬在樓頂, 叫我要記得......


 


我知啦! 我不喜歡曬在樓頂, 碰到突如其來的陣雨....... 還要比賽百米跑......


 


 


 


言歸正傳, 裙子鬆了的偷甲步之一


 



 


 


如果很懶得整個拆掉換鬆緊帶, 可以這樣做:


 


裙子反過來, 正側邊的地方直接折出一小節布, 縫起來!


 


當然也要看妳鬆的情形啦! 這樣是屬於小鬆.....


 


 



 



 



 



 


翻過正面, 看起來是這樣, 尺寸就給它小一吋兩吋囉!


 


本來可以要回收的, 現場就可以繼續穿了! 腳上就涼快多了呢!


 




 





 




 





 


裙子鬆了 之偷甲步之二:


 


如果裙子鬆緊帶鬆了, 實在鬆了很多.....



 


就要出動鬆緊帶夾了喔!  先給它這樣穿起來!


 


把新的鬆緊帶穿過鬆緊帶夾, 再刺過鬆緊帶, 這樣鬆緊帶就不會跑掉了!


 



 



 


 


將裙腰接縫處拆開約五公分的地寬度, 穿好鬆緊帶的鬆緊帶夾就直接穿進鬆緊帶的地方!


 


這樣直接穿過去, 不用整個拆掉要間的鬆緊帶, 可以保有原本腰間的樣子!


 


因為整個拆掉真的是大工程喔! 還可能會變樣啦!


 


 



 



 


 


 


穿好要讓鬆緊帶盡量平整, 不要讓鬆緊帶在裡面打結囉! O.K. 後就重疊三公分縫起來,


 


左邊.右邊都縫起來會更牢!


 


 




 



 


抓一抓鬆緊帶的平衡度, 就可以囉! 喔! 拆開5公分的地方還是要再縫起來喔!



 


 




 



 


 


一下子就弄好了! 所以就弄了兩件! 想想去年就不太穿了的褲裙, 這下子又有兩件可穿了!


 


 


加上上面的那件裙子, 三件可穿了! 哇! 真的可以涼........快涼快囉!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