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的二元一次方程式


 


 


每次上班時, 會經過一間小廟!


 


在汐止福德一路上, 有時我們也會在那兒拜拜!


 


記得剛開始到那廟裡拜拜時, 碰上了一個數學題目!


 


大香爐三枝香, 小香爐一枝香, 8個香爐20枝香



! 那到底大香爐有幾個, 小香爐有幾個呢?


 


 


這是我遇到最明顯的數學題目! 我也來問問大兒子!


如果你是遇到數學題目就頭大的人, 可能很不想算啦!


但我是很喜歡做數學題目的人嘛, 就給它算一下:


 


設大香爐有X, 小香爐有Y


3X+Y=20 ……..(1)


X+Y=8  ……..(2)


解一下吧!


(1)-(2) 2X=12


X=6


代入(2) 6+Y=8


Y=2


: X=6 , Y=2 (大爐6個, 小爐2個)


 


 


 


有趣吧! 廟裡也有數學題目喔, 而且是聯立二元一次方程式,


這個數學題目讓我每次來這個廟拜拜時,


都有另一份親切感耶! ! 我以前是唸理工科的啦!


 


 


不過, 最近想去照一下廟方寫的"題目" 啊.......


竟變成這樣........


 



 


 


一爐一支香, 嘿! 這倒不用算了!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