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 我真的太閒了! 我竟然自己做香塔耶!



其實之前我就在別人格子裡看到有人自製香塔, 讓我好想試試喔!  手癢?!


 


 



 



 


 


 


 


而且應該也比較省喔!


 


公司的香塔沒了! 去香店問問看吧!


 


原來這種粉是有在賣的喔!  有什麼檀香粉啦! 沉香粉, 老山粉的,


 


只要你喜歡, 就給它買回來試試吧!


 


 




 


 



 


用一點先試試! 我做了兩次, 一次大約25g , 兩次就50g 啦! 結果做了48支! 哈! 一支約1元喔!


 


真的省很大喔!


 


 



 


 


 


 


重要的是做法啦! 本山人的土法, 是加些水和蜂蜜! 再用較硬的模子,


 


一點一點的塞! 壓緊了就可以脫模了!


 


我的尺寸沒拿捏的很好! 出現好幾種尺寸! 不過, 不滿意也可以再弄碎重做!


 


但我沒有! 重做真感覺不好啦! 就給它 n 種尺寸, 無所謂啦!


 


 


 


 



 


 


 


放進圓盒子裡, 真有那麼一回事的樣子喔!


 


老闆, 給我包起來!  哈! 自戀中!


 


 


 


 



 


 


 


自製香塔要兩天才可以點喔! 因為水份要乾了才行啦!


 


嗯! 點起來真香呢!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