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樹葡萄, 是老公去朋友家, 朋友分享給我們的!


 


但是口感不是很好, 它在咬下去的當時..噗滋的一煞那間是甜的, 但是咬到皮和靠籽的地方.....


 


 


 



 


 


 


都是酸的啦! 雖然顏色很黑, 但是吃不了幾顆, 就受不了啦!


 


 





 


所以我鎖性將它製成酒好啦! 加冰糖和米酒頭! 放幾個月就可以啦!


 


倒要看看, 製成酒是否口感較好喔!?


 


 


 



 



 



 


 


再來呢! 是幾年前的梅酒! 瓶子底的一點渣和酒, 我都沒清! 真的很懶啦!


 


最近買了梅子, 要做梅酒......才不得不給洗起來啦!


 


 




 


 


色澤看起來比較清耶! 就帶回家喝吧!


 


梅子呢! 把它曬乾就可當蜜餞來吃囉!


 


 




 


 


 


重點來囉!......


 


酒麴釀的葡萄酒!  將!將!將!將!~


 


 



 



 


 


這一小壺的葡萄酒是1月時釀的! 


 


我都給忘了PO文, 可見我日子有點渾渾噩噩喔!


 



 





 


 


聞起來有淡淡的葡萄香, 喝起來嘛, 有外面賣的口感呢!


 


沒有測酒計, 也不知道酒度幾%, 但沒有酸味, 因為幾年前我買的酒麴是粒狀的, 一丸白色的,


 


說是叫白殼, 但後來物價上漲,  白殼雖沒漲價, 但卻縮水了!


 


做酒沒什麼發酵, 真是騙人錢比較快, 所以我就不買白殼了, 而且白殼做出來的酒就是有些酸味!


 


你得忍受酸味來品酒!


 


 


 




 


 


 


而這次用的酒麴是在網路上找到的, 店家業務很好喔! 親自送來給我, 其實我買的金額真的很少啦!


 


釀造過程呢! 我用了冰糖和水.加上須要比例的酒麴, 這酒麴有點像稻穀呢! 要用秤的!


 


我也有觀察它的發展, 小氣泡 .....噗. 噗. 噗的向上冒, 這就是釀酒的趣味啦!


 


我忘了將葡萄弄破, 但還好, 還是有製作成功!


 


 




 


 


看! 它的顏色是不是很美啊!


 


我真的很愛這顏色呢! 葡萄的顏色真真實實的給保留下來囉!


 


之前用白殼做的是琥珀色的, 和這種不一樣呢!


 


還是葡萄色的紫令人陶醉喔!


 


 




 


 


 


帶了小半瓶回家喝! 老公也很滿意耶!


 


剛好昨天小姑的老公來吃飯, 也給他喝一點, 他也頻頻點頭, 真的跟外面賣的很像喔!


 


 


 



 


 


有點小甜, 但是可以接受! 啊! 我真的要買個酒度計來測一下酒精成份有幾% 啦!


 




 


 


酒渣呢! 真不捨得丟掉, 再來做一次二鍋頭好了!


 


哈! 我真愛這葡萄酒啦!


 


想想! 我到底為何那麼愛做酒呢!


 


那好像是小時候受鄰居影響的啦!


 


隔壁住的是山地人,  我們的感情還不錯, 他們愛釀酒!


 


曾經, 我看到他們床底下一缸的葡萄酒, 在打開來時, 真的很香, 很令人陶醉的樣子,


 


可是我當時年紀小, 大人們不給我喝! 只有吃一點酒渣....含著酒的葡萄!


 


滋味也是很美的!  所以啦! 我可能潛在意識裡就想喝那沒喝到的葡萄酒吧!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