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節, 總令我緊張, 雖是母親節, 但也令我不安, 原因是........要伺候眾多張嘴啦!


 


 


 



 


 


 


其實我也可以自然隨性的料理菜餚, 但婆婆的要求, 總令我覺得我做的不好, 媳婦難為啦!


 



 




 


 


 


 


這次, 是小姑的貼心, 使我省了不少事, 煮個飯和湯, 炒兩樣青菜即可!


 


其他的菜啊! 小外甥女(葉小姐)出她的錢在市場買些現成的菜, 擺盤擺一擺, 就可以吃飯了!


 



 



 


 


所以我算輕鬆了! 晚上呢! 婆婆的兄弟會, 一家子都要參加, 也可以省一餐啦!


 



 



 


 


這次母親節, 倒是收到意外面的母親節的花好幾朵......銀行啦! 舅婆啦! 小叔啦!


 


湊一湊也變成一瓶的花了! 哈~哈~


 



 




 



 


倒是葉少爺的社會事件令人感到,  現在的教育出了很大的問題啦!


 


聽著陶晶瑩的廣播節目, 真的使人忍不住省思.....現在的父母.......很傷腦筋啦!


 



 



 


 


 


就像昨天晚上, 聚餐回來, 已經很晚了! 我要準備洗澡, 到公婆房間一下, 聽到公公說,


 


 


嗯! 電風開一下啦!...........


婆婆很乖的打開電風扇!


一點也沒反對的意思, 也沒覺得自己距離電風扇比公公還遠.........


 


 


 



 



 


 


 


所以, 無怪乎, 她對我要求什麼事都要幫孩子做的好好的!


 


我要求孩子自己做, 常引起婆婆微詞~~


 


 



 



 


 


 


其實我並沒叫孩子做很難的事喔! 把毛巾丟到洗衣機啦! 自己的桌子自己收拾啦!..等等.


 


都是一些小事! 但婆婆都認為我懶不願意自己做啦!


 



 



 


 


 


我常跟孩子說, 我不希望他們對日常生活的小事都不會, 也不希望他們日後不能自己獨立生活.


 


 



 



 


 


 


婆婆的態度可能就是無私的母愛吧!


 


而且她以前有去別人家做職業的家事打掃. 包含煮飯.洗衣等!


 


所以她做這些都認為很簡單.順手吧!


 


 



 



 


 


但一個家總是大家的, 老是要老媽子伺候的好好的,  卻不是我喜歡的!


 


專家說, 家事的打理是看自己對家事的要求, 但我可不能自己決定!


 


婆婆的要求讓我不太喜歡待在家裡!


 


我也不希望我的孩子是生活白痴.......


 


 


 



 




 


 


葉少爺的事, 不就是家裡的父母百依百順, 伺候太好, 從不認為自己有錯, 一切父母可以打理好!


 



 



 


 


我也想到公公許多年都不知道自己的衣服放在那裡, 感到很不可思議!


 


 





 


 


現在的父母常為了滿足孩子, 吃好的.住好的. 什麼都不會缺,


 


卻讓孩子對自己行為偏差都認為是對的!


 


陶子在節目中指出, 為了要孩子不要什麼都是最好的,  他們搭飛機以前坐頭等艙,


 


現在坐經濟艙, 孩子的要求也做到不可以於無止盡的要求, 一定會有所限制!


 


 


 


 


 




 


 


 


現在的父母是否都應該想想自己的教育方式對不對??


 


我覺得政府應該讓當父母的人去上課! 一定的時數!


 


而不是只有媽媽去上課, 回來爸爸又不認同!有什麼用??


 


政府也應該做一些正確的宣導! 讓父母知道作父母正確的教養態度!


 


 


 


 



 


 


哈! 我在唱高調喔! 也不是啦! 實在是社會問題太多了!


 



 



 


 


母親節嘛! 作父母的最希望的就是孩子懂事啦! 以後有成就啦!


 


但是, 懂得做人的道理, 會處理自己的情緒, 可能會比賺很多錢, 來得重要喔!


 


 


你說是不是啊!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