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56L.JPG

 

格友的恩賜,讓我又動手起來了!

這是前一批的,三月做的,還有第二批喔! 不過沒拍照!

本來做了兩種味道,像圖中的是加薑片的,但薑似乎太少了,還是這薑不夠辣,

味道沒進去就是了......但一樣可以吃就是啦! 

另一口味是加甘草粉的!

步驟不是兩張照片就可以交代了! 洗乾淨要晾乾,要戳洞,要醃鹽!

然後才到川燙的步驟!

燙的時候也不能燙太久,不然會破了! 影響視覺!

再來是用砂糖和水去蜜,但我沒蜜太久,怕越來越皺.....呵! 也是不好看!

放涼半天再蜜,這樣要蜜好幾次.

再過來,還有步驟,就是用烤箱烘乾,因為乾的比較耐放啦!

要烘好幾小時喔! 看起來表面水份乾了才可以!

就這樣。真得很煩瑣吧!

 

到了可以吃的時候,真的不容易啊!

我拿了一罐放家裡,因為公公愛吃蜜餞,吃飽飯他會吃幾個!

我呢,想到才會吃! 慢慢消吧! 還有小兒子也愛吃蜜餞,只是要等他回來!

 

DSC_0341.JPG

 

 

 

 

現在回歸正常生活,有時候還是會想到在醫院的時光! 呵~

想到護士.醫生的專業,真的非常感謝! 尤其三樓血液透析時,幫先生處理的是護理長喔!

她非常專業又親切,護理長是非常忙時才會幫忙的,先生真的很幸運!

五次有四次都是護理長做的!

血液透析要兩小時才可以弄好,我那時都會到地下室全家去換杯咖啡! 

再吃個早餐,再去等先生弄好了,將病床推回來! 

病床很大張,但每次都要整張床推去,當然也有專業的人來推,比較麻煩就是了!

先生的鼠蹊部動脈有開個洞,是為了血液透析用的,有兩個小管子接在外面,

第一次做好血液透析,老公似乎自我感覺好很多,還叫我陪他去八樓.六樓的小公園逛逛,

推著點滴架走來走去。我們是在十樓,但後來醫生說,不能走動,最好都躺著,

這樣鼠蹊部的管子才可以順利的流動血液,啊~.....

所以後來只好乖乖待在床上! 呵~ 鼠蹊部的傷口也要好好照顧,不然血液可是用噴的出來呢!

就是出院了,老公依然不敢大意,因為已經用了很多別人的血液啊,15000CC耶!

真的要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橄欖蜜餞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