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48.JPG

 

為了要消化一些手上有的針織布,我又多了一樣手藝啦! 呵~

之前並搞不清楚針織布是何物,後來才發現它是有彈性的,橫向是可以拉伸的,

所以不適合做包包,婆婆也有一些單色的針織布,也放了好久,

之前我有做過一件白色背心,穿裡面的,後來穿著穿著發現好熱啊.....

原來它還滿厚的,應該做冷天的內衣還不錯,可以幫家人做,

現在就先拿自己做試驗啦! 我拿自己的一件衣服做了版型!

用月曆紙描繪剪下來!

 

DSC_0149.JPG

 

找對部位車在一起,再車邊加強,這些並不難!

比較要功夫的在後面,車合袖子和上身衣,當然也要車邊,這也不算難! 

只要尺寸沒差錯,車起來還好! 可是這裡有出了一個問題,

有個袖子竟然布紋不同,應該橫的變成直的,這樣袖子會越穿越長啊!

不行,只得拆掉,另外重新剪布剪出袖子再車合! 好事多磨....

 

車個領口讓我有點怕怕,再回頭看看書裡的步驟,

要用斜布條,想了半天,還擺了好幾天,終於還是用一樣的布剪斜布條,

可是光車領子就車了好幾回,不是斷線就是沒注意到線沒穿好! 弄了好久好久....

可能有七八回........怎麼那麼難呢! 但也要細心的車好來! 

 

DSC_0150.JPG

 

皇天不負苦心人,呵~終於完成了!

穿起來還滿好看的,可是怎麼還是覺得袖子有比較長一點啊! 

似乎是身片比較寬, 不過可以接受啦! 

嗯! 這樣的經驗可以繼續下一件喔! 哈哈~

 

DSC_0217.JPG

 

 

不知道有沒人在2月底為手機換卡煩惱啊!

我家哪位就是,我是比較樂天,也沒想太多,去年一堆換卡潮啊!

大家擠著要辦換卡,3G換4G,我家是婆婆和小兒子,老公在2月中就開始注意哪家

的價格和容量比較可以接受,要辦卡也是我去辦啊!他只要出嘴巴就好了! 

但我們搞錯了,以為兒子的日期先到(其實是婆婆的先到期,小兒子3月底才到期),

一定要網路下單,弄好訂單,還得等快遞來拿資料,我們是中華換亞太,

但小兒子拿到我們寄給他的試用卡,宜蘭地區亞太根本就差中華很多啊! 

我每次為了那不到100元的東西忙來忙去,內心嫌東嫌西不敢多說,

可是快遞還得到3/4才會來,老公又怕多那幾天花好多錢,

就算88元變成400多的月租費,也沒很多吧! 我內心說著.....才四五天.....

就當拿著網路訂單要去超商繳費之前,我打去中華問會有多少錢.....(老公要我一定要問)

中華客服竟然說這個約會自動延三年蝦咪,延三年! 那我們就不用辦啦!

繼續用就好啦! 所以亞太的費用也不用繳了,讓訂單失效就可以了! 

我說嘛,也沒看到別人說有換卡潮啊! 是我家那口子太緊張了!

害我也跟著團團轉! 嗨~真是的!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