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90104_132033.jpg

 

早上,到市場逛了一下,買了點生活小物,離開前看到一攤牛肉攤,

看一下價格似乎還好,牛腩180一斤,就買了三條(160元),想來弄弄看滷牛腩.

長哪麼大沒弄過牛腩料理呢! 因為婆婆不吃牛,賣牛肉的是一位姑娘,比我年輕喔!

還送我滷包,這樣就不用為滷包傷腦筋了! 真好!

她也有賣雞腿,我就請她加兩隻小雞腿,200元剛好!

我興緻滿滿,想想那滷湯要怎麼弄,就又去市場買了洋蔥,蔥,番茄,但忘了買紅蘿蔔! 呵~

 

第一步驟將牛腩.雞腿燙過,再將蔥.薑.辣椒.洋蔥半顆爆香,放入牛腩,

加入一點高粱酒(沒買米酒),又加了自己做的醬油兩大匙,再加入一小盆水,

後面才加番茄.滷包,等湯滾了轉小火,這樣燉了一個半小時以上,肚子也差不多餓了! 

就煮了關廟麵一片,那水也調了味,洗了一些萵苣,青蔥在麵水了燙一下

煮熟了加入滷湯.牛腩,還有些洋蔥.番茄的!

這樣一碗牛肉麵就好了! 嚐一嚐味道還真好! 牛腩有軟了但筋有彈性!

跟外面賣得差不多啊! 雖然我已經很久沒在外面吃牛肉麵了! 哈!

原來自己弄也不難啊!

傳了照片給老公,讓他羨慕一下! 呵~ 晚上再弄給他吃!

 

P_20190104_131958.jpg

 

稀裡呼嚕的一下就吃完了! 真得太好吃了!

湯頭也超讚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牛腩 牛腩料理 牛肉麵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