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32.JPG

 

白鳳菜好像不多人吃,網路上可以搜尋得到白鳳菜對人體有多好多好.....

所以,曾經....有陌生訪客跟我問白鳳菜.....但不好意意,我家沒賣喔!

因為純粹是老人家在種,我也不會去問他們可以採收了嗎?有多的嗎?.....

所以不要問我啦!

 

DSC00833.JPG

 

但本人啊! 其實吃是吃到怕了,雖然它有它清甜的味道!

但我還是不太喜歡,所以市面上少見,應該也是一樣的道理吧! 呵~

 

DSC00834.JPG

 

這照片試12月時照的! 首先看到的竟是.....毛毛蟲! 

呵~我也被嚇到! 這表示我家的菜是無毒的喔! 哈~ 

 

如果婆婆假日採了下來,那就是要我去摘一摘,撿一撿了!

晚上又要燙白鳳菜了!

婆婆覺得白鳳菜就是川燙最好吃,所以就只有這一種方式處理。

12月應該也不太適合吃了吧! 都開花了!

我也第一次看到白鳳菜開花,白鳳菜的花長這樣啊! 

 

DSC00835.JPG

DSC00836.JPG

 

老公在12月時也回到台北了,結束那裏的工作!

但萬丹也讓我留下美好回憶喔! 這種機會應該不多啦!

老公在下班時去那裏的田裡撿紅豆,應該也不是常有的!

我把它們曬了幾天,才將豆莢裡的豆子剝下來!

原來紅豆是這樣來的! 哈! 再次見證我這個"都市聳"啦!

 

之前在電視上看過一個有關紅豆和老鷹的報導,

是說因為萬丹這裡之前要採紅豆都是放農藥落葉劑,好讓紅豆可以枝葉儘快枯黃,

但期間有鳥和老鼠會吃田裡的東西,而老鷹吃了中毒的鳥和老鼠,

結果.....老鷹間接得吃到農藥,吃到農藥就會死亡,所以老鷹數量越來越少! 

農糧署為了改善此狀況,建議並補助農民友善耕作,不再使用落葉劑,

使大多數農民願意成就"老鷹紅豆",相信老鷹的數量也會因此而變多! 農民的紅豆也價格更好喔! 

 

DSC00839.JPG

DSC00840.JPG

DSC00841.JPG

 

其實老公是採了好幾天才有這個量耶! 呵~

可能都是下班時散步......採一兩根一兩根的積少成多吧!

因為紅豆要採收都是讓紅豆先放到枯黃,再用機器採收的!

但真正機器要採收可能也沒有多的可採了! 掃光! 

不像毛豆,機器採完有沒採到的或被打掉的,還可以去撿看看喔!

所以下班時,看到田裡有不少人去撿毛豆! 哈~

老公也跟著別人一起撿毛豆! 還有婦人教他如何撿到比較好的毛豆呢!

那陣子撿了不少喔! 可能有好幾斤! 後來大多數都給她大姊處理了!

老公宿舍沒廚房! 沒辦法!

我們有吃到一點就是了! 呵~

這些都是很有趣又少有的經驗!

不過,我忘了拍毛豆的照片了! 全進肚子比較要緊! 哈~

 

DSC00842.JPG

 

DSC00844.JPG

DSC00845.JPG

DSC00846.JPG

DSC00847.JPG

 

這些紅豆可以讓我夏天消腳腫囉! 呵~

 

DSC00848.JPG

 

 

農曆年過了,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可以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呵~ 怎麼在祝自己啊! 

嗯! 這下就祝大家好事旺旺來! 狗年吉祥!

 

 

 

 

 

                                                                        女孩10.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鳳菜花 紅豆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