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56.JPG

 

今天放的是我最近的新歡! 哈哈! 

愛喝咖啡...沒辦法啦! 那用怎麼的煮咖啡方式呢? 就變成心中一直看啊想啊的事~

不愛那種二合一或三合一的咖啡粉, 因為那還是有添加不喜歡的東西! 疑慮~

所以就只好....辛苦點買咖啡豆, 玩硏磨, 再玩泡咖啡!

要喝到一杯咖啡就是要點功夫.要點時間啦!

而且之前已經玩過自己烘焙啊! 那能放得下純正咖啡香呢! 呵呵~

所以現在....算小玩啦! 

其實想買那不鏽鋼咖啡濾杯已經是好久的事, 只是我ㄤ.....不讓我買, 

嗯~他就是有點.....

這回是我找到價格比較合理的啦! 他就沒話說了!

這手沖式的咖啡濾杯,上面的不鏽鋼是細網的,兩層喔! 不會將咖啡細粉濾到杯子裡, 

之前那越南的咖啡濾杯就會這樣! 喝到咖啡渣, 可真是不好的口感!

那我之前用的是那種呢!? 是塑膠的, 雖然材質還是很硬啦! 可是之前有塑化劑的問題啊!!

所以, 用不鏽鋼, 應該就不會啦! 而且不用放濾紙喔! 都省起來了!

(塑膠的和磁的都要放濾紙)

 

DSC09855.JPG

 

現在介紹泡咖啡過程!

在泡之前有個動作要先做, 就是將濾杯燙一下, 熱水淋一下,這算第一步驟.

再將濾到杯子的的熱水倒掉. 這樣濾杯和杯子都燙過了,

泡出來的咖啡味道變化不會太大, 比較純正! ^_^

再來才放進咖啡粉, (第二步驟) 一瓢, 可以多點, 如果喝比較濃的話!

 

DSC09857.JPG

 

第三步驟就是加點熱水. 約10CC就可以了! 將咖啡先泡一下, 讓它醒過來的感覺!

DSC09858.JPG

 

約莫30秒到1分鐘時間, 就可以加入第一次的熱水(第四步驟), 約100CC,讓它慢慢流, 慢慢濾到杯子裡.

 

DSC09852.JPG

 

 

 

第五和第四步驟是一樣的, 加入100CC的熱水~

 

DSC09853.JPG

第六步驟, 其實也和前面步驟差不多, 但是它是最後一步驟, 所以水量可以多一些, 

就是水量到自己要的份量,這樣可因自己習慣調整, 我都喝到320CC, 所以會多一些

但如果喜歡喝濃的就可以少點, 基本上, 第三次加熱水就不要再加第四次, 

因為這時咖啡的萃取已到最後了, 再來可能會有不好的雜質, 所以就不要再加第四次.

我之所以說那麼清楚, 是希望愛喝咖啡的人也可以了解!

再來就是, 千萬不要加水將杯壁上的咖啡給淋下去, 我們是要喝咖啡, 不是要杯壁上的東西啊! 好嗎?

我的不鏽鋼的應該沒啥雜質啦! 但如果放濾紙的, 可能就會將濾紙上的棉絮什麼的給沖下去了! 不好!

其實都不難啦! 注意小細節, 喝到的咖啡更好喝!

(像我三姑也愛喝咖啡, 但我看她用瓷杯濾咖啡, 多是喜愛而已,不太專業, 喝起來......就不多說了)

 

DSC09854.JPG

 

這樣泡好了一杯咖啡囉! 我的咖啡豆也沒很高級啦! 但還是有咖啡香喔! 

每早一杯, 精神都變好了! 哈哈! 

 

DSC09861.JPG

 

這杯子是朋友老婆送的, 偶而用一下, 感覺很讚喔! 

DSC09860.JPG

 

感覺這樣的一杯咖啡, 可以讓人忘卻煩憂啊!  

 

 

                                                             

                                                    142_faith0515-1.gif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