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440.JPG

 

這紅棗醋不知泡了幾個月, 放在架子上許多日了.

主要材料有紅棗.洛神.山楂.米醋.砂糖

當然醋要泡久一點比較有味道, 紅棗的成份才會泡出來啦!

看看這罐.....顏色已經很黑囉! 我也忘了我去年幾月泡的啦!

當時一時興起, 手邊有材料, 很快就弄好了.

放在架子上快要忘了! 要過年時看到, 就想....過年可以泡這來喝,

喝醋可以讓吃得太膩的腸胃解膩一下, 紅棗又補血,

山楂和絡神也可減脂啊! 實在太棒了!

 

DSC08436.JPG

 

不過.....過年時並沒想像的那麼悠閒啦!

除了要料理多人的餐.....又碰到大姐.姐夫好心要幫我家的屋頂做補強作業!

整個家從初四開始施工, 老公也不能閒啊! 跟著一起弄,

有屋內屋頂水泥剝落的就吐掉.....至有鋼筋的地方, 補紅丹, 補水泥.

最嚴重的是四姑房間.(約屋頂1/5)  她房裡的東西都被搬了出來!

整個客廳一下子變亂了! 好多東西! 

補水泥的時候....整個家都沙沙的.....我和大姐清不甚清~

弄了好幾天, 有朋友邀....也不太敢出門, 到了初十才終於完工!

才能再清理乾淨, 但水泥粉無處不在.....感覺鞋底還是有些沙沙的!

 

DSC08437.JPG

 

我跟大姐說可以泡紅棗醋來喝! 大姐.姐夫都很愛喝醋!

如獲至寶....每天泡, 姐夫休息大姐就給他喝泡的紅棗醋, 

我就負責泡給老公喝!

沒幾天就泡完了! (還好我公司還有一些啦!我再慢慢喝! )

看來好東西還是有人識貨喔! 大姐說很好喝! 

平常他們也常泡水果醋來喝的!

 

DSC08438.JPG

 

其實我加的糖沒很多, 不過也忘了加多少! 

我愛喝醋時再撈紅棗來吃! 滋味讚喔!

 

嗯! 這樣可以再弄個一罐泡著喔! 放幾個月再來品嚐!

對於大吃大喝有罪惡感的人....(哈哈)也可以來弄個紅棗醋來喝喔!

它的材料很隨性, 紅棗或黑棗皆可喔!

砂糖的份量約是紅棗量1/2 即可, 不愛甜的人可減少些, 

山楂和洛神則少許即可啦! 當然要消脂就加多些囉!

再加紅棗3倍量的米醋浸泡50天到1年皆可.

 

DSC08439.JPG

 

1月初某天, 到陽台收衣物, 驚見月亮旁邊有顆好大的星星...

旁邊卻沒半顆星....

當天的新聞報導...最近可以看到木星, 而且在月亮附近, 

啊~難道我看到的就是木星啊!? 所以我應該高興這難得看到的木星喔!

各位看看, 它真的很大顆吧! 

新的一年也希望木星伴月可以為大家帶來好運喔!

 

DSC08433.JPG

DSC08432.JPG

 

雖然新的一年....我家就那麼忙, 但還是希望能有個好年啦!

一切除舊佈新! 欣欣向榮!

 

 

 

 

 

                                                              女孩7.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棗醋 土星伴月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