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68.JPG

 

之前做的洗碗液皂.....現在化身為洗衣乳......

一 樣好洗喔! 因為小兒子去宜蘭讀書, 須要一堆日常的生活用品,

給他我做的洗碗液皂當洗衣乳, 自己之前也試過, 

不會像一般的洗衣乳難清洗喔! 

兒子用用, 還是喜歡我做的,  因為他本身就敏感肌膚!

用我做的, 比較不傷手啦! 而且不含界面活性劑.....

自然是好沖洗! 

愛地球也要盡一份心, 還是要繼續做下去啦!

看看.......這皂團是液皂的前身.........

已經做好了兩週以上了! 可以加水融化做成液皂囉~

 

DSC08269.JPG

 

皂團滿硬的.....用湯匙一小塊一小塊的挖起來放進水中,

再用攪拌器攪拌.要分幾次攪拌, 才會漸漸融化.

 

DSC08270.JPG

 

打成像這樣.....看起來都變白色的, 但其實是因為裡面有很多空氣啦!

 

DSC08271.JPG

 

將它裝進罐子裡, 放一陣子空氣跑出來, 就成了原來的黃色.

用這液皂洗衣服, 塑膠盆裝要洗的衣服.....

只是約50CC的液皂加水至盆子七分滿.....

可稍浸泡一會兒更好洗. 衣服用手搓一搓就可以清洗囉!

比起市售洗衣乳......我做的液皂真的很好清啦!

所以兒子一用就著啦! 回來也會提醒我拿給他用.

本來他的宿舍也有洗衣機, 投幣就可以用, 

但看來他不大愛用, 他說洗後都是棉絮! 

啊~他們洗衣機....沒過濾棉絮功能啊?!

而且那洗衣機用那麼多學生.用那麼多年......

我看機器裡面.....應該也是滿恐怖的吧! (機器不知有沒洗過啊)

所以! 兒子還是大多用手洗!

 

DSC08272.JPG

 

 

DSC08273.JPG

 

前陣子到汐止區公所辦事.......

公司這裡剛好有免費公車可以搭, 就來回都搭免費公車.

回來時......在公車站牌看到一位媽媽,帶了四個小孩! 

媽媽應該也滿辛苦的! 但我驚訝的是......

除了抱著的那位小朋友......其他的小朋友都手拿一個智慧型手機呢!

那幾個小朋友, 應該一個八.九歲, 一個六七歲, 一個應該才三歲吧!

他們一人一台手機......還都在玩呢! 

讓我驚訝連連, 他們家是很有錢嗎? 

有必要每人一台手機嗎? (手機還滿大台的呢!)

那三歲的會用手機嗎? 

他們不怕碰到壞人嗎? 是不是太明目張膽啦!?

 

好吧! 或許我太久沒接觸外面的世界啦! 

我這井底之蛙......也不用那麼沒眼界吧! 呵~

                                                                              

 

 

 

                                                                   140_faith0515-1.gif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