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24.JPG

 

梅姬颱風橫掃台灣! 整個臺灣被颱風包圍住, 只能靜靜等待它離去!

唯一的好處嘛.....兩個颱風假! 呵~

第二天其實已沒多少風雨了! 氣象局報錯風速, 也不能怪他們啦!

颱風真的難遇測啊! 要那麼準就可以去算命了! 

我的陽台出現從未有的慘狀! 盆栽都被吹的倒地了! 

不過還好, 清掃.整理一下就可以了!

看得出來嗎? 裡面有馬拉巴栗.芭樂.酪梨.玫瑰.連咖啡也有喔! 

 

DSC07825.JPG

DSC07826.JPG

DSC07827.JPG

看來我的盆栽盆子都太小了! 都須換大點的盆子才好啦!

DSC07828.JPG

DSC07829.JPG

 

好啦! 近況報告完畢! 就來報告正謹的! 哈! 是黑蒜啦!

其實我已停擺了一年了吧!

又碰到今年蒜價高漲啊! 真不是做黑蒜的好時機啦!

其實是婆婆要我做的!

因為.....南部姑姑要吃! 她打電話來說....聽人說吃黑蒜可改善睡眠!

她最近突然很難入眠~

喔! 黑蒜有這效果啊! 我也想試試! 

她打來的第二天我已寄給她一箱黑蒜(以前做的)22顆!

她也可以吃一陣子了!

 

上次老公到南部, 買了個竹墊給我, 讓我好做黑蒜!

因為之前的藤編簍子已經壞了!

這個看起來堅固多了! 生意人佔了人家要做黑蒜的便宜!

這小小的竹墊竟要120元! 看那上面不是寫20元嗎? 懷疑??

DSC07833.JPG

 

這象印的電子鍋....也不知準不準啊! 讓我感覺溫度變化有點問題!

說是要保溫12天.13天的! 不到一週我就聞到黑蒜味道! 這是那招啊?

婆婆急的很!  一直要我趕快做好! 但這不是變魔術啊!

 

DSC07739.JPG

 

後來到了10天,我還是拿出來了! 因為它已經太乾了!

吃是可以吃 ,少了點水份就是! 有點像吃軟糖!

但我們都喜歡水份多一點! 像吃濕的蜜餞! 

而且....婆婆對我做的數量也一直有疑問! 為什麼做那麼少~

啊就電子鍋好像有問題啊! 不敢一下做那麼多! 做壞了不是多了的!

不過....日數減少....應該也不錯啊! 

但是....不穩定啊! 看來! 還要多觀察!

拿出來當天晚上.....又被催促再做! 

人家姑姑也不急啊! 說22顆可以吃一陣子了啊!

而且沒人像公公婆婆.....一下子就把一整顆蒜給吃了!

那我不是永遠追不上吃的速度! 嗨~

DSC07830.JPG

DSC07831.JPG

 

好啦! 做還是要做啊! 只是期待這電子鍋穩定點啊! 

不要再變化莫測了! 姑姑上次寄一麻袋的大蒜來也沒跟我們拿錢呢!

所以也算回饋啦! 

可以想見....這陣子我家都會有蒜香喔! 呵~

 

DSC0783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蒜 梅姬過後 颱風之後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