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99.JPG

 

介紹醃橄欖前, 先show 一下我的新菜刀吧! 呵~

是全聯集印花換購的啦! 這把日式廚刀要80點加$199,才能換得!

是聽大兒子女友那裡有換了! 說是滿好用.滿利的! 

就也來集印花換購, 好在公司用! 公司那把50元菜刀真的不太利!

後來我換購時....竟然缺貨呢! 看來有不少人都在集印花換購喔!

不過我的印花竟不花一毛錢呢! (銷費200元送一個印花)

因為好多人知道我要集印花, 大家買了東西, 印花都給我.....

就這樣七.八人這個送.那個送.....就集滿了! 啊~人間有溫情喔! 哈哈!

等了一星期, 真的有廚刀了! 才拿到手! 

用來切之前的檸檬片.....真的好切許多啊!184.png

 

那......橄欖呢! 格友芙萍Kitty 的橄欖是不用切啦! 我用敲的!

其實後來想想用切的也可以啦! 比較不會感覺奇形怪狀! 呵~

 

DSC05928.JPG

 

和檸檬片同時做的! 所以也是用鹽醃了四日後,去鹽水用流水過濾1小時,

再用過濾水濾過一會兒, 才加糖來蜜! 橄欖和糖的比例是2:1

 

 

你看看......鹹甜酸滋味啊! 真的好吃喔!

不過平日放冰庫冰凍比較好! 才不容易壞! 

要吃多少挖多少來吃! 很好挖的! 呵~

就連化水的糖水也好吃喔! 泡茶也讚啦!

過年吃了大魚大肉,吃點橄欖去油膩, 還能解酒呢!

功效作用 清肺利咽;生津止渴;解毒。主咳嗽痰血咽喉腫痛暑熱煩渴;醉酒;魚蟹中毒

DSC05929.JPG

 

 

DSC05930.JPG

 

我忘了多少重量了! 好像是3斤吧! 呵~ 也可以吃滿久的喔!

用塑膠盒也裝兩小盒, 比較好拿!

 

DSC05931.JPG

 

在po文時就在吃喔! 嗯~好滋味啦! 

今晚要去老公公司尾牙聚餐, 也帶一盒去給同事他們嚐嚐! 167.png

 

 

http://cht.a-hospital.com/w/%E6%A9%84%E6%A6%84

 

 

                                                                  女孩7.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醃橄欖 日式廚刀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