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101.JPG

 

最上面的兩張波羅蜜照片是住家附近的一戶人家,

他家的一顆波羅蜜樹, 每年都會有結果子喔! 令我羨慕不已~

但是不是沒機會啦!

 

DSC09100.JPG   

 

 

一週前, 附近人家真的給我們一顆波羅蜜呢! 

應該不是那戶啦! 只是剛好是同社區的! 呵呵~

北台灣也長得出熱帶水果啊! 台灣真是寶島喔! 

其實前幾年就有人送我公公過喔! 沒想到還有機會再次拿到!

真的很高興呢! 

 

DSC04808.JPG

 

但是我好像高興的太早了!

這顆放在盆子裡好幾天, 真的很大顆喔! 

我也充滿期待! 但感覺波羅蜜似乎沒有很甜啊!

記得以前在泰國也買來吃過! 就沒很甜!

 

DSC04810.JPG

DSC04811.JPG

 

第三天, 婆婆還是給他解決一下! 喔~沒啦! 是殺一殺.剝一剝,

我洗完澡, 看到好幾人在忙著, 我先照幾張相, 也來幫忙!

但是啊~這水果真的有點麻煩耶! 老公先剖開的, 他的手沾了一手的膠...., 

我來幫忙也沾了一手的膠, 這水果真的很多膠啊!

吃一口看看! 不錯~很甜! 甜度真令人驚喜喔! 應該有十幾度吧! 

 

 

 

DSC04815.JPG

 

你看看~ 水果的旁邊一堆細長條的絲, 就很黏喔!

難怪前幾天照個相, 怎麼手上有強力膠啊! 怎麼洗都洗不掉!!

只是用手動了一下它的樹枝(水果上面的枝),就不小心沾到乳汁了!

 

 

DSC04816.JPG

 

小姑更是乾脆戴手套幫忙! 比較不用洗手!

所以......怪不得外面賣波羅蜜都賣剝好的啊! 原來它這樣麻煩!

麻煩的還不只此, 每粒小瓣的波羅蜜裡面都有籽, 籽要剝下來,籽的外皮也有膠, 

也是要剝掉的, 那外皮也是不能吃的!

 

DSC04817.JPG

DSC04818.JPG

 

我們先剝下每瓣每瓣的波羅蜜, 像下圖!

 

DSC04819.JPG

 

剝出來那麼多啊! 

 

DSC04820.JPG

 

外殼也不能用了! 占的體積可真不小啊!

 

DSC04823.JPG

 

這時小姑已經回房間了! 我才和婆婆兩人做去籽和去籽皮(真的名稱叫假種皮)

 

DSC04824.JPG

 

不過, 籽是要留著喔! 不要丟了! 它也是可以吃的! 嘿~

 

這些就是假種皮.....籽的外皮.它在果肉內,全部剝乾淨就可以輕鬆吃了! 

 

 

DSC04825.JPG

 

種籽真不少!

 

DSC04826.JPG

 

昨天晚上, 在公司忙比較晚回家吃飯!回到家....波羅蜜籽已變成湯啦!

看起來像蓮藕湯啊! 呵呵!

婆婆有放幾塊排骨啦! 但為了方便吃籽, 婆婆將波羅蜜籽都給撈起來了!

所以這湯看起來就不怎麼樣! 

 

DSC04843.JPG

 

我撈了一碗湯! 嗯!很濃喔!

 

DSC04844.JPG  

 

其實它的籽還有一層硬的外殼(有沒那麼麻煩, 那麼多層)

煮湯連殼一起煮, 不用先去殼!吃的時候再剝殼!

原來....吃這東西那麼麻煩!人家就是年紀大了嫌麻煩才不想吃它啊!

才送我們的!呵呵!所以要吃它就要勤勞點.多費點力喔!

 

 

DSC04842.JPG

 

這籽嘛....吃起來就像栗子一樣, 三三....

可以不沾醬啦!但公公可吃了不少! 連飯都不用吃了!

也可以沾醬油吃, 如果愛重口味的!

 

DSC04845.JPG

 

 

那果肉呢....還沒吃完啦!小朋友都不大愛吃呢!

跟他們說很甜, 他們也不吃! 

剝好了, 他們也不吃, 

放冰庫吧! 冰冰的比較好吃!像吃冰!他們還是不吃!

甜度很高耶!就是不吃!

只有外甥女吃了一小塊, 就到冰箱拿了切好的鳳梨來吃!

喔!你好....波羅.波羅蜜差一個字, 妳也不吃!!

我勒~

那你就喝湯吧!多喝幾碗!

 

 

按了插圖才想到!那波羅蜜的膠怎麼去除啊?

本山人可是有偏方喔!

我跟老公說.....用我的卸妝油洗一洗, 再用肥皂洗手就可以啦!

真的沒錯!這方法真的很容易就去掉黏搭搭的膠了!

如果沒這樣肯定一晚都為這手上的膠頭大了!

像公公....沒事愛動手!拿了剪刀將波羅蜜外皮給剪小塊....

結果也弄得一手膠.....

跟他說怎麼洗手....不聽...

去用洗手乳洗手, 洗一洗....跑出來, 

”ㄟ....要怎麼洗啊!”

哈哈!

不用卸妝油, 用沙拉油也可以啦!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