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88.JPG   

 

既然買得到豆粕, 就想要來做點其他的東西!

買了一顆鳳梨, 就來玩一下吧!

我將鳳梨去皮切小塊, 用鹽巴醃了兩天! 其實一天就可以啦!

不過還好啦! 我有放冰箱, 比較沒差! 但也不要放太久以免壞了!

 

 

材料: 鳳梨一顆.砂糖4兩.米豆粕3兩.鹽2兩.甘草三片.米酒頭半瓶

鳳梨醃了,留下一點沒用, 吃看看, 沒很鹹, 可以接受!

就來弄米豆粕囉! 先用一點冷開水.少許鹽加進去洗一洗, 水倒掉.

再來加了點米酒, 再洗一洗(拌一拌), 一樣將米酒倒掉.如此就比較乾淨了!

開始加糖加鹽拌勻. 再加入甘草拌入(甘草我怕放比較久不好, 也用米酒給洗了一下)

 

 

DSC04794.JPG

 

像這樣, 就將鳳梨也給加入米豆粕中了! 那醃鳳梨的鳳梨水可不要倒掉喔!

也要加入瓶中, 如果沒很鹹, 可以全部加入瓶罐中, 若太鹹就一半就好.

 

 

DSC04795.JPG

 

再來就放入瓶罐中就好了! 當然瓶子也要消毒過的喔!

放好了, 還是有些空隙, 這不怕, 加入米酒頭就好了! 

加到淹過鳳梨, 我這罐子比較小, 加到快滿了! 放保鮮膜個隔離一下.封罐囉!

我做了一大罐加一小罐.

 

過了幾天觀察, 還好啦! 沒發生什麼爆發的事.

充滿期待啊! 應該放個一個月就可以吃了! 那時應該很入味囉!

之前看過婆婆買鳳梨醬煮雞湯呢!

改天就要看看自己做的是否美味啦!!!

 

 

DSC04798.JPG

DSC04799.JPG

DSC04800.JPG  

 

再來介紹鳳梨豆腐乳, 因為是同天做的! 就一齊po 囉! 

材料: 豆角10個. 米豆粕3大匙.米酒1瓶.鳳梨1/8個. 2砂53大匙.鹽少許.香油適量.

 

豆角是雜糧行賣的, 是用鹽醃好曬過的! 買現成豆角比較方便, 

當然也可以自己做啦! 那就要看天氣囉! 一定要大太陽曬到乾, 可能好幾天吧!

豆角切半比較剛好大小.

 

DSC04787.JPG

 

再來我將豆角熱水川燙10秒就撈起. 放一邊稍晾乾.

米豆粕也是像醃鳳梨醬的方式處理米豆粕.洗過水.鹽和米酒.

 

DSC04789.JPG

 

 

米豆粕加入糖拌一拌.1/8個醃過的鳳梨切小塊拌在一起.

 

DSC04790.JPG

 

然後就可以入瓶罐了! 我準備的是大罐的咖啡罐, 所以一罐就可以了!

不過還是有點擠, 但重點不要太擠喔! 這樣豆腐才有空間啦!

希望我的豆腐乳不會有任何問題!

第一次做, 真的有點怕怕! 

依序放入豆角.米豆粕. 每層豆角要有點空間, 所以不要用擠的喔!

 

DSC04791.JPG

 

最後加入米酒到滿. 現在還要買保險???? 是啊! 買保險喔! 

就是加入香油封罐啦! 這樣豆角會更安全啦! 哈哈!了解嗎?

 

DSC04792.JPG

 

像這樣! 瓶口都是香油覆蓋啦! 

一樣用保鮮膜蓋好.封罐囉!

兩.三天後要看看米酒有下陷嗎?如果有的話, 要再加米酒喔!

 

DSC04793.JPG  

 

如此做好了!我是滿喜歡吃豆腐乳, 以前我也沒想到會自己做豆腐乳呢!

真的滿好玩的啦!當然也是充滿好奇,不知吃起來滋味如何啦!

放一個月就可以吃囉! 到時再分享讓大家知道!

 

DSC04797.JPG  

 

放一個月後可以吃吃看, 如果有熟成O.K. 就可以放冰箱了!

以免會有黑斑雜質出現! 放很久變成陳年的會更棒喔!

 

DSC04796.JPG

 

 

其實我ㄤ, 不太喜歡吃這類的醃漬品, 因為他以前年輕時曾幫這種店當過送貨員,

他看過他們的環境, 產生陰影啦!但我做的很衛生啊!

公婆也是很愛吃的啦! 配碗稀飯應該是很讚的啊!呵呵!

 

前幾日早上婆婆在家竟然頭暈跌倒....眼睛附近縫了好幾針, 

嘴巴也縫了一針,我到傍晚了才被老公叫回煮飯!

看到婆婆的模樣, 一隻眼睛真的都變成熊貓眼了!

嘴巴也好腫好黑! 真的令人不捨啊!

她自己都不知怎麼跌的啦!

我跟她說要用冰敷, 但她竟怕弄到傷口, 一直不冰敷....

我家的冰敷袋根本不會濕啊!

說了好幾次, 真的感覺....把我的好意當吹風~~~

後來小姑回來了!(早上小姑也在家)問婆婆有沒冰敷, 

我們幾人七嘴八舌, 婆婆才去冰敷.....

(像這樣把人家的好意不放在心上, 是做媳婦感覺最悲哀的事啊!!)

昨天晚上回到家, 看了一下婆婆的臉,

熊貓眼已從紫黑色變成紅色退紅不少了,

也消腫了不少,真的冰敷很有效喔!

婆婆也說前一天晚上冰敷就看出好了不少!

嗨~那時還不聽人家的話!當時猛一看到真的有點嚇到呢!

老人家就算在家也要注意安全啦!

但她突然頭暈跌倒, 也是沒法預知的啦!可見她健康還是有問題!

她和公公都常常到醫生報到呢!老人病真的很麻煩!

只能希望她多注意安全啦!動作可能不能太大, 也不要站起來動作太快....

 

祝她早日安復!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