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41.JPG

 

 

有人試過沖茶袋泡咖啡嗎? 把裝了咖啡粉的茶包直接丟進熱水裡面!

哈哈~之前我的確有試過....

但感覺和一般的濾泡咖啡比起來, 似乎少了點咖啡香.....

因為這樣, 我又想是否要買咖啡濾泡紙, 也找了一陣子.....

的確, 咖啡濾泡紙也似乎越來越多人使用了!

自己在家來個簡單方式的濾泡咖啡,

現在人真的很會用少少錢也享受一下咖啡味喔! 像我~哈~~

但後來我卻沒買咖啡濾泡紙,想說這樣好像不太環保啊!

又多了一些垃圾, 雖然那些垃圾真的算滿少的吧!(或是價格較貴??)

我想到環保還是應該從自身做起吧! (假仙~)

所以我又開始找不銹鋼咖啡濾網!它像塑膠的咖啡濾杯, 

喇叭狀的, 但是不銹鋼材質, 也不用加濾紙, 是呗......

這個好喔! 不會增加環境的負擔又不會有塑料被吃進肚的疑慮啊!

嗯~應該是最好選擇啦!

那~美式咖啡機呢!!! 啊~因為自己一人啊! 要洗咖啡機也很麻煩又浪費水啊!

那~等等吧! 等我買來用用看! (偷笑)

 

不過現有的茶包濾紙就給它消化一下吧!

其實我很少泡茶啦! 喝了茶就怕晚上睡不著!

我買的沖茶袋真的是用來泡咖啡的喔! 哈哈! 跟人不一樣喔!

沖茶袋比咖啡濾紙還便宜呢! 但是要像濾泡咖啡......

這日我就來點不一樣的吧! 改變一下, 改成這樣........

把茶包濾紙套在不銹鋼杯口上(杯口很小), 小心的放進咖啡粉.(自己磨的)

 

 

DSC04642.JPG

DSC04644.JPG

 

先倒進10C.C.的熱水, 等一分鐘, 讓咖啡粉吸取熱水到飽滿.

之後就可以正常的再倒入熱水囉!

倒個幾次, 等濾紙慢慢的過濾咖啡~

這時候應該會聞到咖啡香喔! 嗯~181.png  

上面有很多小泡泡喔! 那就是萃取到咖啡精華了喔!

 

 

DSC04645.JPG

 

倒幾次熱水後就差不多了!

將濾紙拿走.

 

 

DSC04646.JPG  

 

 

嗯~讚喔! 享受一人咖啡就是現在囉!

 

DSC04647.JPG這張照的不好啊!

 

 

天氣熱也要享受咖啡喔! 嗯~不然加個冰塊也不錯啦! 299.png  

現在 Lotus 不加奶精了! 喝純正咖啡!

 

 

 

 

                                                                        142_faith0515-1.gif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