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59.JPG

 

哈~現在才po端午時的照片啊!

是啦! 大家就看看吧!

看我家在忙什麼!?

 

 

每年端午我都會幫婆婆包粽子,今年當然也一樣啦!

那些餡料是婆婆弄的! 婆婆做廚房事都不愛跟人說分明, 

我問她會說, 我不問她就不說, 所以啊! 南部粽的細節也要我自己看啦!

但我也不免要嘮叨一下, 我娘家包粽子可是全家人動員的!

到了婆家, 就不一樣啦! 是婆婆和媳婦的事!

像洗粽葉就是我的事........

端午節前兩週, 我家就包了第一批粽子, 有四串, 

那時我還傻傻的沒反應, 直到婆婆說, 葉子燙過了不會去洗一洗.....

我摘~你又沒說, 不是洗過才燙喔!??

婆婆都這樣,什麼事都要我事先知道, 問題他不說我怎體會啊?

我就不是出生在她家的人啊! 每家情形也不同吧!

以前我娘家包的是北部粽說!

但端午節那批就知道了! 不用說乖乖去洗葉子吧!

 

 

DSC04628.JPG

 

肉要醃.油蔥要炸.香菇要滷.栗子要泡水去膜.

還有花生要蒸熟. 鹹蛋要打出蛋黃!

我覺得蛋白丟了可惜, 但婆婆說丟了就丟了!

因為兩次包的量加起來可有100顆吧!

真的很嚇人的量, 我們共包了11斤的米.

 

 

 

DSC04629.JPG

 

 

當婆婆包的時候, 我就自己挪個位置, 也來包啦!

但是其他人都不用包! 那些男生(4人.大兒子不算的話)是不用說啦!

會幫忙才怪, 但還有個小姑啊! 在家就玩電腦玩到爽!

公公還曾經說勸世歌的媳婦要煩小姑沒嫁妝啊!

先把你的薪水給我管就管你嫁妝喔! 呵呵~

 

 

DSC04630.JPG

 

包那麼多是要拜拜用的.還有是給幾個小姑帶回家的!

剩下的就咱們家自己吃了!

 

 

DSC04631.JPG

 

想想我覺得包粽子真的滿累人的啦! 

光瓦斯煮粽子就花了共8小時耶! 還不包括那些餡料的時間!

看來這期的瓦斯費用又要爆量啦!

 

 

DSC04632.JPG

 

 

小兒子也麻煩, 說不喜歡包那麼多餡, 就包幾顆只有油蔥的就好.

喔~這樣好吃嗎? 婆婆真的包給他了呢!

 

 

DSC04633.JPG

 

 

 

 

 

DSC04634.JPG

 

 

但我竟忘了照煮好的粽子啦! 

沒關係啦! 相信大家都吃到膩了喔! 哈哈!

 

 

現在來介紹個小菜! 節瓜, 是朋友送的啦! 

老公帶回來的, 其實我也沒吃過, 但網路上的吃法就是鹽烤!

朋友也這樣說! 而且這節瓜好像也不便宜呢!

 

DSC04635.JPG

 

將節瓜洗乾淨, 切約5mm 寬度, 再用胡椒鹽塗一塗就可以烤了!

烤盤上我有先塗些油, 比較不會沾粘.

烤5分配翻面再烤5分鐘就可以吃了!

 

 

 

DSC04636.JPG

 

 

 

DSC04637.JPG

 

 

顏色很漂亮喔! 一條節瓜要分兩次烤, 

感覺還滿好吃的喔! 脆脆的! 又有水份! 嗯~

要不是家裡人多我可以吃掉一盤啦! 哈哈!

 

 

DSC04638.JPG

DSC04639.JPG

DSC04640.JPG

 

 

端午節還要煮香茅水.這是公公的工作, 他將香茅綁成一捆一捆的, 

連小姑他們也送些給他們回家洗.

我再將它們洗一洗, 就放在爐子上煮開, (瓦斯又增加度數啦)

洗澡就可以用囉! 防蚊淨身, 不曉得大家有這樣弄嗎?

不過今年公公的香茅綁得太長了! 年紀大了, 力量也小了!

 

 

DSC04648.JPG

 

 

好啦! 再來就欣賞一下我家樓下新開的花!

我也找了一下資料! 原來叫豔紅西番蓮, 和百香果都是西番蓮屬的啦!

難怪和百香果花那麼像! 哈~

但不曉得我撿得到它的種子嗎? 呵呵!

這朵算近期的第一朵, 後續還有小花苞會開喔!

真期待!

 

 

DSC04656.JPG

 

DSC04657.JPG

 

DSC04658.JPG  

 

 

 

 

 

 

 

                                                        蜜蜂.jpg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