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09.jpg

 

悶燒罐做料理......這日是3/2, 啊~月初的我現在月底了才想到po文! 

主要是小姑說她要悶燒罐是要弄午餐, 像義大利麵之類的,

因為有時太忙連外買都沒空!

所以我也來試試, 須要長時間煮的義大利麵到底可以不可以用悶燒罐來煮熟嗎?

 

當然這種須要高溫的麵一定要溫杯的喔! 

就是先將少許熱水倒進悶燒罐中蓋好蓋子, 搖一搖.放個5分鐘.再倒掉!

 

 

 DSC03646.JPG

 

再來將義大利麵放進罐子中(可折幾段), 熱水倒入將進9成, 

蓋好蓋子, 放15分鐘, 這時若要料理一些配料可趁這時啦!

(可加點油以免麵條黏在一起)

 

像我下面照片, 沒有再多做什麼處理, 就將義大利麵醬過濾出來放上,

再加上一點大陸妹, 一點蔥花,拌一拌, 就好吃了! 這是比較簡單(偷懶))的方式啦!

(但我還是有將大陸妹和蔥花用悶燒罐加熱水悶一下啦) 

 

 

DSC03647.JPG

DSC03648.JPG

 

3/4 又弄了一次義大利麵,這次加了些配料,  

番茄.玉米.義大利麵醬加水煮軟了加在義大利麵上面, 

這樣好看多了, 營養也多了!是吧! 哈哈!

 

 

DSC03649.JPG  

 

那根最上面的麵條, 有些像問號喔! (?) 

那是說, 你覺得好吃嗎? 

喔~當然好吃啦! 麵條Q. 又有料, 當然好吃啦! 

不多久就進了我肚子裡了! 呵呵~

 

DSC03650.JPG

 

 

悶燒罐, 我想用的是要悶紅豆, 但是發現紅豆沒煮過來悶, 

似乎無法熟透, 到~豆子軟爛的地步! 

所以, 還是一樣, 先將紅豆泡水數小時, 再用瓦斯煮過, 

不過我也發現, 如果煮的時候, 分幾次加入少許水, 

似乎紅豆更容易爛喔! 

這是我的發現啦! 覺得紅豆煮透也沒很難啦!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