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55.JPG

 

之前買的一公斤咖啡豆, 炒了好多次, 終於~用到最後的50克了!

前陣子預炒過,所以這次炒的時間就省了很多喔!

 

 

DSC03457.JPG

 

不過自己炒咖啡豆的壞處呢.....就是熱度不太平均!

 

 

DSC03459.JPG

 

但還可以接受啦! 沒有專業的設備就將就啦!

咖啡香是有的! 炒好後放幾天會更香, 所以不急著喝喔!

 

 

DSC03461.JPG

 

放涼後放進小罐子裡, 讓它自己慢慢的香醇~

等待是值得的喔!

 

 

DSC03462.JPG

 

 

 

但這時煮的咖啡是前一批的啦!

摩卡壺也有它的魅力! 

偶而我就來一杯摩卡壺咖啡!

有點像變魔術似的! 一杯咖啡就出現了!167.png  

 

 

DSC03468.JPG

 

裝進保溫瓶慢慢喝! 這是何等享受啊! 日子不是就要這樣過嗎? 

 

 

DSC03470.JPG

 

這杯咖啡呢~是有歡喜心的喔!

因為這手拉坏杯子是朋友(王哥)的妻子送的喔!

之前到他們家喝了杯下午茶, ㄤ提到我也很愛老人茶壺這類的東西!

王嫂愛買杯子,是自己的嗜好.樂趣, 看我跟她同好, 

就送了一組杯子給我! 含杯墊的喔!

呵呵! 我好高興啊!36.png  

 

 

DSC03471.JPG

 

 

這杯子摸起來好有質感喔! 真喜歡!

 

 

DSC03472.JPG  

 

王嫂說她很喜歡這杯子的握把耳朵, 很好握, 我手指頭放進去, 

真的很讚, 不會卡卡的喔! 設計很人性化喔!

所以有個大耳朵算很有特色吧! 呵呵!

 

DSC03473.JPG

 

 

所以這杯子就是我現在最愛用的杯子喔! 

 

 

 

炒咖啡小故事~

老公的二舅舅, 前兩年和其他的舅舅來家裡聚聚, 

我和他們提到自己炒咖啡!

二舅很新鮮, 說之前他有種咖啡,但不知如何處理, 放到發霉!只好丟掉!

之後, 他又和朋友要了些咖啡盆栽來種, 就是一定要炒咖啡就是.....

後來我們到他店裡去, 看到他的咖啡豆已經收成囉! 

幾個舅舅在幫他的咖啡豆去硬殼, 我也有幫忙!

但今年去他們家吃飯!(家族團聚), 問到他的咖啡炒得如何啊?

他說放太久, 已經生黃麴毒素了! 所以還是丟了!

有兩斤耶! 噯呀! 真可惜啊!

不曉得何時才可以喝到他們家的咖啡啊??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