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90.JPG

 

過了一個年, 洗碗精可消的快啊! 已經快沒了,

你知道....人多碗就多, 連盤子也多的嚇人! 裝東西的鍋子也不少!

還好的是.....這些不歸我管! 

 

 

 

DSC03491.JPG

 

但洗碗精我就要管啦! 沒了要補充是不可免的!

雖然婆婆不習慣用, 也買了市售的洗碗精! 

但其他人還是可以用我做的啦!

用氫氧化鉀做的液皂, 必須打到打不動為止!

還好的是有電動攪拌器啦! 不然可要花不少時間和體力喔!

第一張照片還沒硬化, 

第二張看得出已硬化了吧!

像這樣就可進入保溫階段了!

 

 

 

到底保溫有關係嗎? 那可是關係密切喔!

像下張照片......變透明了, 那就可以加水來稀釋變成可用的洗碗精囉!

 

 

DSC03643.JPG

 

看到這樣我就很高興, 真的很成功喔! 我才放了三天就變成這樣了!

保溫效果也要看做的量, 如果做到鍋子的八分滿, 就很容易成功, 

當然也要看配方啦! 像椰子油量比例高也很容易成功的! 

 

 

DSC03644.JPG

 

 

 

DSC03645.JPG  

 

 

要改天在來稀釋好了! 家裡還有一些在用! 我先做好, 才可以銜接啦!

其實液皂算滿好弄的啦!

最近大姑來家裡做客, 用了我做的沐浴液皂, 也說很用喔!

哈哈!現在才知道啊!

 

成份: 橄欖油.椰子油.水. 氫氧化鉀

 

 

                                                             155_faith0515-1.gif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