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234.jpg 

 

家裡有生花生,老公一直要我做麻辣花生, 他喜歡喝點小酒.....配麻辣花生!

好! 假日就來做!

 

材料: 乾辣椒5根.新鮮辣椒5根.花椒兩包. 八角兩個.鹽適量

第一步, 是最花時間的, 剝花生皮, 如何剝呢?

用溫熱水約70度的,浸泡花生十分鐘, 就可以剝下花生皮,但怎樣也是要一顆一顆的剝啊!

剝了好一會兒的時間(還好老公有幫忙),  可以做下一步.........

 

IMAG0232.jpg

 

 

浸泡花生, 裡面要加鹽.花椒半包.新鮮辣椒5根, 我是還加了八角,

如果要更夠味, 就隨性加入吧!^^

 

 

 

IMAG0235.jpg

 

浸泡20分鐘後, 就可過濾出來, 水就不用了!

第三步. 將過濾出來的料含辣椒.花椒一齊炸, 炸到花生熟!

如何辨別花生有熟呢? 他會發出響聲就是熟了!

而我呢....就有點過頭了, 不過還好, 還沒焦啦!

全部撈起, 花椒.辣椒可去除.

 

IMAG0237.jpg

IMAG0238.jpg

 

 

 

IMAG0240.jpg

 

第四步, 將乾辣椒五根切小細長條用少許油炒過. 花椒一包半用乾炒的炒香.

拌入炸好的花生中.再加入適量鹽即可. 

 

IMAG0242.jpg

 

 

那 Lotus 做的味道如何呢? 我覺得花生有夠脆, 但香味似乎有點缺, 

放久一點可能就比較入味!

還有......老公一直嫌油啦! 不然下次用炒的! 呵~

週六一直試吃.........吃到我覺得有點過頭啦!

以往我不太敢吃花生呢! 因為小時候媽媽就不讓我們小朋友吃花生, 

說會得蜂窩行組織炎, 可能就是花生較易引發吧! 所以我都很小心....小小吃! 

 

IMAG024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辣花生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