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35.JPG

 

 

DSC02489.JPG

 

出國前兩週又做了第二批黑蒜, 所以趕在出國前就出爐了......喔! 應該是出鍋!

 

 

DSC02486.JPG

 

 

 

這次做的量約是第一批的一倍量, 所以有點怕失敗, 壞了那麼多蒜, 

還好, 有成功! 拿出來是有些軟軟的感覺! 放個幾天, 讓水份蒸發些, 再放密封罐.

吃起來像蜜餞的口感, 也讓我失眠有所改善, 真的讚喔!

 

 

DSC02487.JPG

 

 

但這次我是放12天就拿出來的! 因為我感覺我的電子鍋可能瓦數比較高,

13天的做出來有點過黑, 故而不用到13天就可以啦! 

當然, 出國時也帶了兩顆黑蒜, 讓自己體力好點! 順便也拿給舅舅.舅媽們嚐嚐鮮!

 

 

DSC02488.JPG

 

 

 

醃大蒜醬油, 要吃裡面的蒜! 是我家幾個月前, 聽說今年蒜大出, 價格便宜,

就從南部買了一麻袋的蒜, 前陣子朋友給了一罐吃不慣的蒜醬油, 

我和老公都不敢吃! 覺得太辣....拿回來都進了公公.婆婆的嘴, 

還給吃完了! 公公嚷著自己家裡的蒜都快發芽了, 

可以做些蒜醬油來吃吃嗎? 看來他已經吃出興趣啦!

所以我就先做些吧! 看看他是否喜歡吃! 當然那剩下的醬油也可料理烹飪用.

 

材料: 大蒜. 醬油. 米酒. 糖

 

 

DSC01754.JPG

 

其實我還做了另一罐, 是先用鹽給醃過的蒜, 再拿來醃醬油!

也是給公公試試那種比較好吃!

 

DSC01755.JPG

 

蒜醋:

材料: 大蒜. 糯米醋.冰糖.

 

DSC01756.JPG

 

 

想說做蒜醬油, 不如做蒜醋來得養生, 所以也做了一罐蒜醋!

過幾個月就可以吃吃喝喝看看囉! 哈哈!

 

DSC0175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蒜 蒜醬油 蒜醋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