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471.JPG

 

 

現在要過節, Lotus 就怕!因為實在是人太多了!

十幾人的~~最多到十八人!

要做一餐飯, 可能會累數....

其實呢~ 一般過節,我們的主角就是公公.婆婆,

那人家子孫多, 也不能說什麼, 就..好福氣嘛!

(真有點酸喔!哈哈!)

 

 

 

 

 

DSC09475.JPG

 

前些年都是婆婆在處理的, 但後來婆婆脊椎不好, 毛病多的,

所以就變成我來炒菜, 當然婆婆也會幫忙!

菜也都是她買的, 我只是將她的菜單做出來, 

所以並沒有太多我的意見!

 

 

 

DSC09104.JPG

 

 

但去年, 我也得了幾次蜂窩性組織炎...腳常常會酸.而且常年的腳腫!

 

大家也知道, 我是不太能操啦!

 

 

 

DSC09105.JPG

 

 

所以小姑知道了, 現在就變通一下, 不要太累!

今年, 她去市場買了些炒好的菜啊肉啊..., 大家吃一吃, 聊聊天, 

我也算輕鬆的過節了!公公也說, 這樣比買 PIZZA 好多了!

哈! 公公不愛吃PIZZA!

 

 

DSC09434.JPG

 

我們還切了蛋糕來吃, 大家吃的好飽, 這次十五人餐只花了2000多元啦!

真的省事多了呢!

 

 

DSC09435.JPG

 

 

這樣的方式真的很棒啦!不過, 端午節又要到了, 不知婆婆會包粽子嗎?

其實我是還好, 就幫忙包粽子, 但要看她是否有意願包啦!

每年她都包好多, 幾個小姑還可以帶回家呢!

我是覺得, 過節嘛~我包粽子是可以!只是....

在家的小姑都沒幫忙.....實在是很....

我是喜歡一家人團聚的過節氣氛....

大家一起在廚房忙,一起聊天...就不會覺得累!

但如果是...老媽子一個人靜靜的做的要死....

就失去過節的意義了!

偏偏, 婆婆就是這樣!養成孩子都是吃現成的, 

真的覺得很累耶!我可不想變成她那樣!!

 

 

 

DSC09437.JPG

 

現在的孩子可能不太體會過節時, 大家一起做過節的事, 

是充滿喜樂的!

那就改個方式., 買現成的吧!不然到外面吃也可以啦!

我的孩子都是兒子, 想想以後, 也不能硬要媳婦跟著自己做東做西!

如果人家沒那習慣, 真的相處起來可是兵戎相見!!

所以, 我現在覺得....還是看開點吧!

不要要求太多啦!

 

 

 

 

DSC09443.JPG

 

 

週六時, 應大兒子女友的要求, 要教她做皂!

其實她說了好幾週了!我有放在心上喔!

這次是我跟她說, 如果沒事就來做皂吧!

大兒子還一個不願意!

嗨!是你女友耶!

 

 

 

DSC09444.JPG

 

 

 

 

所以, 惠如小姐終於學到囉!

這次我們做渲染皂,改天再PO給大家看!22.png  

 

 

 

DSC094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