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161.JPG

 

 

中壢市中正村是我生長的地方, 國中時我們家才搬到附近的新家!

 

不過我們始終沒離開這地方!

 

我們始終愛逛這裡的市場!忠貞新村!這裡的市場是附近最大也最吸引人潮的市場.

 

但幾年前,這裡終於開始改建了!

 

我以前住的中正一村,第一個被改建! 改成新的五層樓房!

 

而我的兒時回憶......也變成烏有了! 我們村子裡的圓環也沒了!

 

像這間的樣子,就像眷村裡的房子一樣!

 

簡單的門面, 吸引人的是一棵會爬的老樹.....

 

你就知道這間房子有多老了吧!

 

DSC09154.JPG

 

但至今,我們一樣愛來忠貞新村的市場逛逛!

 

 

 

 

   DSC09155.JPG

 

DSC09156.JPG

 

這裡是忠貞 新村的週邊, 我們現在來這裡都覺得村與村之間是滿近的,

 

但以前都覺得要走很久呢!

 

因為有許多巷弄穿插其間啦! 一定要走那些巷子!

 

記得以前總會看到這裡的村民過年前就會曬臘肉.香腸...等, 整個香味讓人想吃呢!

 

平時他們也愛曬辣椒. 菜乾, 因為忠貞新村都是雲南省籍的,

 

所以他們的醃漬物也很有雲南味喔! 現在在此地的雲南小館裡還看得到.

 

而這裡也簡單的圖像來裝飾一下, 就像小公園似的!

 

也有些停車位可以讓人停車.旁邊則繼續改建工程!

 

 

DSC09157.JPG

DSC09158.JPG

 

國旗屋以前在電視上有多次被介紹過! 我也去吃過他們賣的米干!也滿好吃的喔!

 

 

有機會再介紹喔!

 

 

DSC09151.JPG

 

其實他的愛國心就像這裡所有的老兵一樣的愛國心!

 

只是他們用國旗來表現! 我們附近的忠貞新村.中正一村.貿易七村都是軍眷村,

 

每個出至這裡的人, 都有著一顆愛國心!

 

 

DSC09153.JPG

DSC09152.JPG

 

這裡就是改建工程的地方! 把市場給切掉一大半!

 

市場就變小了! 之前有帶一位朋友來此地逛,

 

他被此地賣的東西給吸引囉! 說以後還要來逛,

 

因為朋友也是眷村出來的吧!

 

而我呢! 總害怕改建到最後, 市場沒了, 米干店沒了! 我想吃米干沒得吃了呢!

 

 

DSC09159.JPG

DSC09160.JPG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