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22.JPG  

 

一個人做自己吃的飯, 會不會很麻煩?! 今天就來做一人份的電鍋料理!

 

 

DSC02021.JPG

 

我這兩人份的小電鍋也可以用到囉! 以前我都嫌它太小, 就拿來煮兩人份的乾飯或稀飯而已!

現在可多點變化了!

 

回到正題.....

洗了半杯的米, 再洗了幾片高麗菜, 切小片, 胡蘿蔔切 細絲, 加了一顆火鍋料和貢丸, 再加入一顆皮蛋.

如果有些肉絲會更好啦! 但我沒有, 就省略!

外鍋8分滿的水, 內鍋半杯水滿! 加入少許鹽和雞粉, 胡椒粉, 按下煮飯鍵即可!

20分之後就可以吃囉! 當然,其他菜類可以自己調配, 我覺得滿方便的呢!

我那火鍋料是九層塔口味的, 好吃喔!

說到皮蛋, 一般煮粥都喜歡加一顆, 煮這樣的乾飯.....菜飯,也是好吃!

一個人在家, 懶得出門就來個菜飯吧! 飯和菜一次搞定!

 

 

 

DSC0202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蛋 菜飯. 電鍋料理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