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19.JPG

 

 

油膩潔碗液體皂

 

我家洗碗是要輪流的, 不過我不用輪流!

 

因為自己已經做不少家事了! 而我也會用液體皂洗鍋子.鍋蓋!

 

之前是老公小兒子三姑和後來家寄住的外甥女!

 

外甥女要第一次洗碗時, 就跟她說很清楚, 因為洗碗精有兩罐,

 

一罐婆婆買的,一罐我做的……

 

如果用婆婆買的, 裡面是有添加界面活性劑,

 

可以很容易就洗好碗, 但洗久了.... 像兒子問我的......

 

為什麼手在脫皮?? (現在他不敢用啦!)

 

那如果用我做的液體皂呢……自然是不會有皮膚過敏現象!

 

但洗的時候要注意的地方比較多!

 

洗了液體皂未清之前, 碗盤可以疊在一起,

 

但用水洗清時要一個.一個的分開洗,

 

不能讓泡沫水流到未清洗的碗盤內!

 

這樣, 一個一個的分開洗, 就可以洗的很乾淨!

 

而且, 清洗時泡沫很容易就去掉了, 水的用量滿省的,也沒有油膩感!

 

所以啊, 婆婆的洗碗精好像銷的很慢呢!

 

可能只有婆婆比較有在用吧! 哈哈!

 

但是我發現……我的液皂銷得很快呢!

 

最近又快沒啦! 趕快來做油膩潔碗液體皂吧!

 

 

 

 

 製好的皂團

 DSC01609.JPG

 

 

油膩潔碗液體皂 102.12.31

 

材料:

頂級冷壓橄欖油、椰子油      

KOH

檸檬精油

INS: 233.2

 

 

 DSC01610.JPG

 

 

加水成液狀

 DSC01717.JPG

 

 

而且我的做皂方式跟別人可能不太一樣喔! 可以比較快就做好了!

 

當然有一些撇步是不能公開的! 當作是個人的專業機密吧!

 

但也是好方法不影響液體皂的效能喔!

 

可以說簡單的配方, 不會傷害大地也不會傷害寶貝的玉手喔!!

 

 

就是愛用它啦!

 

 

DSC0171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碗 泡沫 koh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