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章

 

暑假除了做矽膠模, 還有做甚麼呢?

 

那~~當然就是造章囉! 矽膠模和造章的材料是一起買的啦!

 

皂章

 

但是比較起來呢.......皂章可就難多了............

 

先要刻皂章的字或圖案~~

 

那可不是三下兩下就可以好了的................

 

皂章

 

我是用牙籤......慢慢的慢慢的刻出來...............

 

 

皂章

 

這是要有經驗, 才會越刻越好.............

 

 

皂章

 

像這隻鳥........就可了兩三次, 還是沒有很滿意.............

 

感想就是..............好難喔~~

 

 

皂章

 

 

刻的寬度要一樣........ 所以圖案不能太密集,

 

 

皂章

 

 

太密集有可能會產生兩條線破掉.......就變成一個洞!

 

那就是失敗啦!

 

 

 

皂章

 

 

刻的寬度也不能太細! 因為環氧樹脂太濃稠, 

有可能灌進去時, 會產生氣泡,

 

 

皂章

 

氣泡越多, 頭越大........ 哈哈! 因為氣泡不是很容易消除呢!

 

 

 

 

皂章

 

 

 

 

皂章

 

 

如果沒完全消泡,灌出來的圖案就會是一個洞, 那也是失敗!

 

所以~~, 真不是很好做的啦!

 

 

 

皂章

 

但材料買了, 拼著一股毅力還是要做啦!

 

想著可以用自己做的皂章, 是何等高興呢!

 

 

 

皂章

 

所以各位不要以為我在給各位打預防針喔!

 

因為這皂章要表現的美, 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啦!

 

各位了解了嗎?

 

皂章

 

 

皂章

皂章

皂章

 

 

沒想到我還是做了不少耶!

 

給我點掌聲吧! 哈哈!

 

 

皂章

 

 

我的名字當然也不能少的啦! 不過也刻了好幾次耶!

 

 

 

 

 

 

皂章

 

 

我拿了環保皂來試蓋 ! 但環保皂好像還不夠硬...........

 

皂章

 

所以有有點皂邊.......像這家事皂, 中間就塌了~~噯啊啊!!

 

這女娃也不是很好啦!

 

 

皂章

皂章

皂章

皂章  

 

 

這樣大家了解了嗎? 皂章當然還是機器刻的比較美啦! 

 

納機器可不是很便宜的喔! 聽印章店說.......北部也就一家而已呢!

 

真有那麼貴嗎? 我真的很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