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矽膠土司模

 

暑假時在忙什麼? 悄悄的, 我買了矽膠模的材料, 說實在的, 要做土司模已經想了好久!

 

一來是一個方方正正的土司模還滿貴的喔! 一來嘛.....就是自己愛手作嘛!

 

不管老公跟我說什麼........叫兒子幫我做個木盒好灌皂......

 

木盒還是要再放個保護皂液的模子才能啊! 不然, 是木盒要報銷還是皂團要報銷??

 

所以啊! 我還是來做個土司模吧! 這樣也對得起跟我訂皂的人! (比較專業喔! 哈! 自說自話!)

 

 

自製矽膠土司模

 

 

我是用一個木盒來做內模, 剛好這尺寸是我覺得可以的!不會太窄, 長度也可以!

 

當然, 木盒也要包裝過, 不然可能會被矽膠咬住, 難脫模了!

 

說實在, 做這土司模並不難, 但第一次做, 也爬過文, 知道材料可能要滿多的呢!

 

(我看過,有人用了3公斤, 真嚇人!那.....就買一個就好啦!)

 

所以我在裡面有放一些類似矽膠的板子, 把模型一次給做出來!

 

不出所料.....它竟然用了實實在在的一公斤材料!

 

土司模的厚度, 有1.3公分, 感覺還滿滿意的啦!

 

 

 

自製矽膠土司模

 

上端的邊邊可以用剪刀修一下! 內裝尺寸有25.2*9*6.5公分

 

最近並沒有代工, 所以我就做了洗衣服用的環保皂, 灌模看看!

 

硬度滿意! 不外張, 其實我也有放在一個大木盒裡保溫,

 

結果, 沒什麼皂粉呢! 哈! 真是太好了!

 

因為環保皂我做了3公斤, 灌了土司模, 還有多!

 

 

自製矽膠土司模

 

就灌到之前用的塑膠模裡, 發現塑膠模會有一些皂粉!

 

哇!還是矽膠土司模第一名啦!

 

 

自製矽膠土司模

 

 

不用冰, 就可以脫模了!所以也第一個就被切皂了!真的很棒喔!

 

但塑膠模還是沒辦法!.....放幾天, 沒辦法!....送進冰凍才能脫模!

 

 

自製矽膠土司模

 

 

哈!切出的皂很方正喔!因為是洗衣服用的, 一次就給它5公分寬...這樣可以用很久喔!

 

 

自製矽膠土司模  

DSC00568.JPG

 

這就是我第一次做土司模的經過啦!我想,  以後我的手工皂又更加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