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朋友要我教授手工皂, 其實是已經教過一次了!


但那時他們認為製作手工皂, 並不是很容易又有危險, 工具也滿多的!


就這樣算了, 那也是半年前的事了吧!


而最近, 應該是六月初,


朋友看了電視上的介紹手工皂諸多好處又再度要求, 要學手工皂!


! 這次讓我驚訝了一下, 好吧! 七月小朋友放暑假, 就七月來學吧!


不過本來兩位學生, 臨時又變成一位!


不管啦! 就一位先學囉!


 


不想讓學製皂有太大的負擔, 所以就從馬賽皂開始吧!


歐洲人對馬賽是情有獨鍾的喔! 因為橄欖油佔油量72%的馬賽皂


具有滋潤與清潔效果, 是各種肌膚都很適合的手工皂,


所以學手工皂大部份人都會做馬賽皂!


 


 


成份 : 橄欖油. 棕櫚油. 椰子油.


NAOH.  純水., 紅石泥粉


精油 : 薰衣草


 


 


天氣熱, 所以我們開了冷氣, 但是拉皂拉很久一直沒 trace,


我想冷氣房溫度太涼, 使得皂的皂化變慢了!


我們賺到聊天的時間啦! 可是這學生很用功喔!


拉皂拉的很賣力呢! 我跟她說不用一直拉, 可以休息一下,


她還很認真的拉呢! 我怕她又被嚇到.


但她也有心得, 就是這樣費工, 所以洗起來才那麼細緻喔!


說的真是太好了! 她之所以有這樣的感觸,


也是之前她自己做了一些用透明皂基做的精油皂,


透明的皂基我看到成份是椰子油, 椰子油的特性是清潔力夠,


但拿來洗澡可能就太澀了, 它的去污力很強啦!


雖然她加了維他命E, 但總是比例少.


說歸說, 用了我的手工皂, 她才有體會到洗在肌膚上的差別!


也才認真想學做皂喔!


 


加的精油是朋友自己帶來的, 可以洗到自己喜歡的味道,


順便也可清一下手邊快過期的精油,


為了加些變化, 加了紅石泥粉, 讓皂有些驚奇!


當然小皂盒, 嚴格來說較不適合做渲染,


不過讓做皂有些小小的趣味, 也不錯吧!


可是我忘了照脫模之後的樣子呢!


就給她拿回去了! 大家看一下未脫模的就好囉!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