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酒麴做酒本來是我深愛的! 但近一年來物價上漲, 竟影響到酒麴的品質!



 


本來滿大顆的酒麴也縮水了! 雖然價格沒變! 但縮水的酒麴也跟著不是很會發酒!


 


所以這酒麴做得酒也令我不太敢嘗試!


最近還是嘗試一下金桔酒!


材料 : 金桔370g. 檸檬 1個. 冰糖165g. 酒麴一個




要等81天才可知道是否成功, 不過我一定要找個時間問一下雜貨店老闆,


為什麼縮水的酒麴變得不太發酒!


或是有什麼不同的注意事項! 若是沒什麼要注意的, 我可能以後也不會再照顧他家的酒麴了!





 因為以前我愛用酒麴做水果酒, 還不太愛用成本較高的米酒頭做酒


(其實米酒頭做的成功率真的比較高呢), 但如此的狀況實在令人失望呢!


啊! 金桔酒, 可不要令我失望喔! 拜託!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