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格友有發文製作洛神花蜜餞, 真的很羨慕喔!


但還好, 到市場去買菜, 看到有賣洛神花, 就趕儘買回來做做看!


材料: 洛神花一斤(去籽). 砂糖一斤. 鹽半匙


  




 


1. 先將帶籽的洛神花去籽後, 用鹽醃一天至軟,

2. 取出洛神花曬乾.


3. 一層洛神花.一層糖裝罐, 2~3天即可食用!




 


吃起來的口感還滿脆的喔! 和一般外面賣的不太一樣!


醃漬的糖水可加熱水沖泡成飲品, 一物兩吃喔!



 


金棗蜜餞之前有發文過啦! 可以參考


 


說到金棗蜜餞可以講個小故事, 前陣子去朋友家, 晚上朋友出去辦事,


留下我們夫妻看家, 老公貪嘴看到有零嘴可吃, 拿了一顆蜜餞給我吃!


那上面寫著"金棗蜜餞" , 再看看大陸製的, 都簡體字! 我在想要不要吃, 後來勉強吃了!


那外表沾滿糖粒的蜜餞吃起來竟沒吃過的.....怪!


好像放防腐劑放太多, 多到嘴巴都感覺到, .....要不要吐掉啊!....我想著 



這時老公也塞一個到嘴裡, 我跟他說......我想吐掉. 你還吃!


沒想到老公比我還快就吐掉了! 我也跟著吐掉!


喔! 還是自己做的最好吃啦! 怎麼樣臺灣做的也不會有這種奇怪味道啦!


 


所以啊! 這幾天看市場有賣, 價格也比較低了! 趕快來做一做, 彌補一下嘴饞啦!


 


這蜜餞糖水也一樣可以加熱水沖泡成飲品喔! 好喝沒話講啦!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