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在現代的社會,


用化學清潔劑已成人們不可或缺的生活習慣,


但近年來也有不少人憂心到化學用品對環境的危害,


而開始改用天然.無污染的東西取代,


就像我用手工皂來取代沐浴乳.洗髮精.


自製的洗衣皂來取消洗衣精.洗衣粉,


多少可以減少一些對環境的危害,


也對自己和家人的皮膚有較好的改善。


但是我家的阿嬤,


卻對化學清潔劑情有獨鍾,


那不是只有洗碗精.洗衣粉這類比較普通的清潔用品


而是更強效的清潔劑,


魔術靈.威猛先生.漂白水這類的,


坦白說,


這類的清潔劑要依據它的用處來用是蠻好用的,


 可以省掉東西的力氣和時間啦!


但是太依賴就不太好啦!


像我家阿嬤用魔術靈來刷洗湯鍋……


! 沒搞錯耶!


先噴些魔術靈在湯鍋上,


再放置一些時間,待溶解後再刷一刷.沖洗乾淨!


我不小心看到這情形,


嚇一跳! 阿嬤竟是這樣洗鍋子的,


過一陣子,


又發現她用魔術靈來刷洗蒸蘿蔔糕的蒸籠!


每次刷洗完都會聞到魔術靈的刺鼻味道!


難怪我家會有過敏兒了!


當然不能全怪她!


但是真的很難不連想在一起嘛!


昨天我又看到她這樣的洗鍋子,


我忍不住跟她說: , 鍋子不能用魔術靈來洗啦!


婆婆聽到說, 沒用魔術靈洗不乾淨!


那我們來洗啦!


我怕她手勁比較老化而沒力,


貼心的說,


她竟嫌我們洗不乾淨!


噯呀! 怎麼跟她說比較好勒!


這樣清洗東西其實在日常也發生過


漂白水來清洗廁所,


自然廁所也會有漂白水的味道,


白色的衣物, 包括內衣.毛巾


一陣子一定會漂白一下!


漂白水也是她的最愛吧!


這原自她以前曾在婦產科醫院做過打掃的人!


所以老公的高級絲質衣物也曾不小心被沾到漂白水,


而被漂白水燒壞變色!


那件穿沒幾次的衣服就報銷了!


各位啊!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改掉


她如此依賴漂白水.魔術靈的習慣啊!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