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人本基金會是要毀滅台灣




 



人本是在理想社會的中產物只是沒料到


老師已淪落到如此可憐 令人心痛的地步


罷了 


 又奈何

 
一位老師的心聲 給他用力的轉出去,讓大家都知道


我的心中非常沈痛,我教書近十年了,一直以身為


老師為榮, 但是最近一年來卻深感心痛與無能為力


今天上課時,一位學 生趴在桌上睡覺,於是我說


:某某同學,你生病了嗎?如果沒有生病,


請你不要趴在桌上。

然後那位學生連甩都不甩我,


我又說了一遍,他回答:我高興!

於是我請同學請班導師來,等班導師來時,


我說明了原因,那位 學生對我回嘴說:


你哭夭〈台語〉喔。我說:是你還是我?

學生馬上又回:我又不夭,你哭爸咧〈台語〉

然後大搖大擺地跟著導師出去,


導師在場卻沒有任何制止的行動,





後來我詢問了導師的處理情形,

導師也無能為力,只能記過處理,





你知道為什麼嗎?

這位學生是學生中的老大,後面總跟著一群儸儸,

平時打人鬧事恐 嚇樣樣精通,記過對他來說其實


不痛不癢,他的母親是從事特種行 業,所以根本


無法管教他,我曾經親眼隔著一棟樓看過這位學生


恐嚇其他學生,那種狠勁,我心中在滴血。






史英先生,因為人本主張學生不可以打罵、不可以

管教、不可以處 罰,一有學生家長宣揚說老師處罰

學生,這位老師馬上陷入眾聲撻 伐的境地,所以誰

不自私,明則保身要緊,何必去管別人的小孩?

所以我們只能以記過處理,史先生,

您聽過報紙曾報導一位國中生 被記18支大過,


卻洋洋得意嗎?

我們的學生也是如此,反正又不會少一塊肉,


照樣可以畢業。

但是各位人本的大學者,你們都是高知識份子,


高所得、高生活環 境的人,但是,不要忘了,


台灣有許多鄉下學校,父母鎮日忙於掙 一口飯吃,


肚子沒有填飽前,誰有精神餘力去陪孩子管教孩子?

或許我比較白目,我總希望能憑自己微弱的力量


去喚醒這些迷途的 孩子,是我所得到的是屢次在


課堂上學生以哭爸、哭夭罵我,其實 我知道這種話


是學生次級文化的語言,我傷心的是有誰願意去管


這些迷途的孩子呢?師不應該體罰學生,


我贊成,但是,親愛的人本學者們,


請你們到 鄉下的學校去教看看,


不要老是以高姿態說那番大道理,


人本太過 的主張只會使所有的老師灰心,


使中低階層的孩子更無人管教而已。

學校一位老師在上課時,


一群學生連甩都不甩他,聚在一堆玩撲克牌


那位老師也很白目〈因為我現在覺得去管教學生的


實在是太不識 相〉,開口制止學生不要玩認真


上課,當然學生不會理會他,繼續玩 撲克牌,


於是這位白目的老師走下講台抽起一張牌走回講台,


一回頭 一位比他高壯的學生也走向前抓起他的衣


領,劈頭就是甩老師兩巴 掌,老師當場傻掉,


事後校方聯絡兩天才找到這位學生的家長


出面處 理,學生勒令轉學處置。

校長還當全校老師的面誇讚這位老師沒還手,


真是好老師,事情也較 好處理,等於送走了一顆


不定時炸彈。

原來老師處罰學生會被告上法庭,


可是學生打老師可以完全沒事,


且被學生打不出手的才是好老師,


學生依舊可以在另一個學校悠遊自 在,


我茫然了……原來人本所要的就是一個打壓老師、


提升問題學生 權力的教育環境啊!

一個遍體鱗傷的老師

一項需要你在『明則保身』與『責任』之間


做選擇的工作。

「人本」在一昧訴求人權應被尊重的同時,


卻未對社會環境做評估。

當學生的人權被尊重,卻未被告之,


他也應尊重他人的人權時,學生 只得到放任與無知。

試問,如果再繼續惡性循環下去,台灣將沉沒!




 


 


以上是e-mail 文章, 這讓我想到, 現在的教育, 到底重視的是什麼?


我甚至覺得, 現在的父母常常不知在做什麼, 就像「人本」, 你們到底在忙什麼?


我覺得, 小朋友上小學一年級時, 就應該叫父母也一起去上堂有關教育的課程!


不然, 學校和家庭有著不同的教育方式, 對孩子來說, 真的應該聽誰的呢?!


 


父母有時忙於工作, 但不知學校的努力, 反而跟學校唱反調, 也給了學生做壞事的藉口!


學校要孩子做好事, 做好人, 父母卻做壞榜樣給孩子,


說髒話, 是一般年紀大的人的口頭讒,


卻讓孩子也學到, 所以孩子說三字經的年紀越來越小.....


他們那裡懂, 只是很好學!


中國人, 一向以「禮儀之邦」自居, 但現在你會發現, 做父母的都不注視禮儀,


要讓孩子多有禮, 立法院都可以打罵示範, 孩子怎麼會不學,


教育不是光學校的事, 是家長和學校、社會國家的事!


你可以看到, 學校愛的教育, 被社會要求成「不管教」的教育, 這是愛的教育嗎?


父母的管教方式就是打, 不管對不對, 就是先教訓再說!


講不聽就打到你聽話, 從來不是雙向溝通!


曾經, 一個阿嬤叫孫子去買蛋,給了他孫子一個竹籃, 但回家的路上, 小朋友推的腳踏車


被路過的汽車無煞車的擦過! 蛋就摔到地上, 孩子還好沒事,


但回到家卻被阿公罵, 說他走路不看路, 沒有靠邊走.......


這就是老一輩的教育方式, 他不會正面的關心孩子有沒被嚇到. 有沒受傷


就一昧罵了再說.........


愛的教育, 是不是應該先安撫孩子的情緒, 再跟他說在路上應該注意的交通問題!


孩子才會體會到你的關心, 才會學到之中的教訓!


愛的教育, 不是口號, 也不是學校的專利, 更不是人本拿來講究人權的擋箭牌!


要整個社會國家甚至家庭一起努力的教育方式, 才會教育出真正人格正面的主人翁,


積極面對問題的孩子、國家的棟樑!


你可以看到, 美國人的電影裡, 父母和孩子道別時, 都會親吻孩子臉頰,


我們, 父母, 你有親吻過孩子嗎你們是不是看著新聞, 就會忍不住的罵東罵西?


然後還不準孩子說髒話!



為什麼孩子大了, 會管不動, 會不管父母, 會遺棄父母?



所以我說, 父母真的應該都去上課, 學習真正的愛的教育, 學習和學校同步的教育方式!


 


各位, 你們覺得呢??????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