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情不怎麼好, 還有些複雜!


 


原因要小兒子的事! 考基測, 考的不是很滿意, 又碰到申請入學.....


 


就是高分低就的問題啦! 算是我夫妻的決策錯誤!


 


還好郝市長有補救措施! 真的很感恩!


 


 


但, 兒子大了, 一堆問題,  也可能是反抗期吧! 不再事事依著我們!


 


回想我和老公, 結婚後, 日日為生活工作, 和公婆生活在一起, 也從以前....態度客氣到現在.....


 


什麼事都理所當然, 老公也是, 個性不是那麼好,  夾在公婆和老公. 孩子中間.....


 


 


想要有個性, 也不好表現出來, 常常沒有了自己的想法, 只為減少紛爭!


 


像最近放暑假, 孩子應該很快樂,  但老公要我帶著去上班,  孩子都那麼大了!


 


一定要這樣隨時剮肉粽嗎? 孩子跟了一個月,  八月就反彈了!


 


但老公硬是兇巴巴的威脅! 就去上班了! 而丟給我燙手山芋要怎麼處理????


 


晚上看到兒子拿了一個打火機, 要睡覺前, 跟我說他不要去公司! 不然要放火燒房子!


 


 


我呆呆的有些嚇到, 但是要他不要亂來; 在床上, 則是翻來翻去, 無法入睡!


 


想想, 小時候的他, 那麼的可愛又膽小, 一點大聲就怕怕, 現在........


 


真的很感慨! 問題在誰呢? 老公的堅持, 又有什麼意義? 贏了面子, 失了裡子.......這樣好嗎? 


 


他一直認為他是很民主的爸爸! 可是孩子卻認為他是根本的權威! 所以看到兒子的部落格有時有些不滿....


 


雖然他是很愛家的爸爸, 但抓得太緊, 真的會有反彈!


 


公婆也有時認為我都不管孩子, 其實我是比較隨性,  不喜歡管得太緊, 想我小時候, 父母也沒管那麼嚴啊!


 


為了不要讓孩子反感, 有時都要跟孩子說公婆.爸爸的想法, 但好像並沒多大作用!


 


我就夾在他們中間, 真的好煩!  是不是大一點就會好一點呢!


 


像大兒子現在住校,  分開住, 反而比較沒爭執! 一定要這樣嗎? 一定要等孩子離開身邊, 才會比較和諧嗎?


 


這樣是不是就把他們推走了呢? 有時真的很無力啦!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