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菜是涼拌曇花, 做法是滿簡單的,


 


1. 將曇花洗乾淨, 切塊備用!


 


2.煮一鍋水, 煮沸放入曇花燙熟即可盛磐


 


3.放入喜歡的沾醬. 蒜蓉醬油. 醬油膏. 米醬皆可.


 



 



 


講到曇花又讓我想到金門, 原因是它的根源來自金門.


是父親從金門帶回來種在我家庭園, 二十多年後, 我將一片葉子帶到婆家插枝,


這一種又是二十年了! 哇! 真的是好老的梗啦!


 


我家的花不多, 原因是公公不愛, 說是沒得利用, ......


要什麼利用啊?! 就是要可以吃啊. 或可以泡澡啦.......


 


也太勢利了吧! 唉! 我能說什麼呢! 也罷! 沒什麼生活情趣的公公!


還好, 這曇花可以吃, 不然可也難逃被丟棄的命運了!!


曇花也可泡茶喝, 要先曬乾, 但我家比較沒這樣處理.


 


如果你家有曇花會怎麼處理呢!


其實在我娘家倒是沒處理, 大家都只要在晚上搶著看曇花一現啦!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