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


 


 


 


終於, 過年了,  新的一年, 大家也充滿喜悅的迎接新的一年!


 


 


不落俗套, 跟大家拜年!


 


龍年行大運, 發大財! 平安順利!


 


 


 



 


 


 


而我呢........ 確是充滿忙碌的春節, 一大家子, 都仰賴我張羅一切........


 


 




劍蘭


 


 


本來, 婆婆是閒不住的人, 但今年公婆兩人都車禍受傷, 婆婆右手掌骨折, 落得輕鬆啦!


 


卻累了我!


 


 




 


 


大年夜, 第五小姑因故不能回婆家, 所以跟我們一起圍爐, 這樣是10人圍爐!


 


第二天他們才回婆家.


 


 




 


 


但初一, 大姑一家回娘家了! 讓人數本來由7人又增加為10人, 所以.....


 


維持10人吃飯又兩天.......


 


 




 



 


那初三呢?


 


 


初三, 二小姑也回來啦! 人數不減反增........


 


 


變成15人! 弄一頓飯, 份量真的要抓多一些了! 小朋友越來越會吃喔!


 


這樣初三初四, 都是15人餐.......


 


 


 




 


 


那初五呢?  


 


 


初五, 達到巔峰! 五小姑也回來了! 哈! 18人, 婆婆自然會更重視, 女兒們, 一定要吃的滿意囉!......


 


 


 




 


 


 


就這樣, 小媳婦真的像糟糠妻了呢!


 


 




 


 


整個年節, 我也都不想出門, 就當了宅女一個禮拜!


 


有夠宅啦! 足不出戶, 就在我家五樓.六樓間活動!


 


 




 


 


幸好, 老公初五有救國團朋友找聊天, 所以在初五晚間, 吃飽飯後,


 


我才和老公到外面透透氣!


 


 




 


 


老公也訝異, 我都沒出門!


 


 




 


 


 


那我怎麼沒回娘家?


 


因和弟弟時間抓不攏嘛! 到現在沒個一定!


 



 



 


 


 


還是來看看! 大兒子由南部姑姑家帶回來的蔬菜!


 


今年的菜很貴喔! 在南部上學的兒子, 搭客運回來, 會順道帶些姑姑種的蔬菜,


 


 


真讓我們省了不少摳摳喔!


 


 


 




 


 


 


一大袋米是少不了的啦! 蒜頭呢, 是第一次帶回來的, 還帶著蒜葉的, 我把它剪了葉子好曬乾啦!


 


 


比較嫩的則放進冰箱好炒菜用!


 


 




 


 



 



 



 


 


 


還有些蔬菜是波菜和茼蒿和青花菜!


 


 





 



 


因我照照片的時間比較晚啦! 看起來比較少, 但實際呢!


 


波菜一麻袋, 茼蒿一麻袋, 青花菜一麻袋,


 


還有, 花生一麻袋, 麻油, 兩箱, 四大罐! 因為剛好雲林產麻油啦!


 


姑姑也好心送我們呢!


 


加上米, 就這樣, 大兒子還有些行李, 回來過節自然也有些衣物啦!  電腦啦!


 


 


看他上客運還要同學幫忙喔! 不然怎麼搬回來.........那麼多東西!


 


 


兒子啊! 你好強喔!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