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聽到新聞說藝人鳳飛飛過世, 又不免懷念起她的過去和她好聽的歌曲!


 


其實, 我對藝人不是很迷, 也不想寫什麼弔慰文, 只是, 許多感慨.....


 


 


 



 


 


老歌, 總是令人百聽不厭, 耐聽, 所以會有不少人翻唱.....


 




 


 


而人, 總不免要到離世的時刻, 但老天爺要誰先走, 誰也不知道....


 





 


這也令我想到, 朋友總會說......棺材是裝死人的, 不是裝老人的!


 


 



 


 


每當我心情不好, 不好到.........極至, 就會想到這句話~~


 




 


 


 


但, 最近幾年, 因為母親也過世了! 又發生不少事, ...... 讓我有許多複雜的心情,


 


 


好像, 自己的長輩都沒了! 現在,  才要完全靠自己.....


 





 


 


也不是啦! 以前就是靠自己啦! 只是心裡的感覺.......


 




 


 


 


這也讓我想起父親!


 


父親, 是個有學問, 愛讀書, 不隨便罵人的知識份子!


 




 


 


他在世的時候, 是令我常懷念的時光, 也是我的學生時代!


 


 




 


 


 


他對藝人常不以為然, 像劉文正和劉家昌, 就是他反感的藝人!


 




 


 


 


因為, 他太守舊了吧! 他說這兩位是劉家的敗類! (請他們兩位的粉絲不要打我喔!)


 


因為, 父親說, 劉文正唱歌不認真, 扭來扭去的! (哈!)


 


而劉家昌, 老喜歡做一些男歡女愛的糜糜之歌!  之前又不修邊幅!


 


 




 


 


 


但還好, 他也有做一些愛國歌曲啦! 但是, 是受人情請求而做的喔!


 


(梅長齡 , 後來他過世了, 劉家昌就不做愛國歌曲了)


 


 


哎呀 ! 至少, 有為時代留下一些好歌吧!


 


 




 


 


好啦! 不談這些, 要談到鳳飛飛, 父親也對她有意見嗎?


 




 


 


沒啦! 是第一次聽到鳳飛飛的歌聲, 認真又好聽, 當時, 鳳飛飛還沒很出名呢!


 


父親說了.......  這個歌星以後會成名!


 




 


 


 


這是我的印象, 父親不隨便說人好的, 竟這樣讚賞鳳飛飛, 但也應驗了, 鳳飛飛真的成名了!


 


 




 


 


所以, 當我聽到鳳飛飛過世, 也讓我想到父親的點點滴滴........和他相處的時光!


 


 




 


 


 


人家說, 人越老, 感情越脆弱! 還真的不假......


 




 


 


 


感觸也越多, 世事遇多了, 也會令人感覺, 有時的好意, 不會被人接受, 好意被踐踏,


 


 




 


而自己 , 只有做好自己份內的事, 不必多想被人肯定,


 




 


被人肯定, 是一件滿難的事啦! 不用太苛求啦!


 


 




 


 


 


當然, 做自己喜歡的事, 滿足自己是比較快的肯定自己,


 


 


別人的想法, 想改變是很難的! 日子長久下來, 別人看在眼裡, 自己有見定! 不用多說!


 


 




 


 


自己做好自己, 應該是現在社會最重要的事!


 


做對的事, 也是必須的! 不要認為壞事不會被人發現!


 


 


 


Makiyo 就是一直以為打人是應該的! 節目上還拿來講笑話!


 


這下好啦! 時候到了, 就會有報應!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