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有一趟金門之旅, 在這端午節的旅遊中, 大武山的山上有不少的動植物, 讓我印象深刻!



 


但有這可愛的趴趴蛾~~ 一直沒找到它的名字! 趴趴蛾是我取的啦!


 




 


 


因為它一直趴在那兒, 一動也不動, 原先我還以為是死了 , 但它只是休息而已啦!


 


大武山上, 這趴趴蛾真不少! 所以讓我想找到它的身份!


 


也有上金門縣政府的網站留言, 希望他們可以給個答案~~


 


但一直沒回覆!.......根本就置之不理啦!


 


應該說......可能.....縣政府他們也不知道吧!........


 


 


 


 


 



 


 


看! 它們是不是很可愛啊!



 




 


 


最近, 我找到資料了! 可以了解一下! 銀灰金星尺蛾. 星尺蛾. 比亞金星尺蛾

 

在嘎嘎昆蟲網, 可以找到....鱗翅目昆蟲的尺蛾科, 枝尺蛾亞科, 臺灣有不少喔!

 

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喔!

 






 


 


應該就是這幾種! 真的有認識到, 當然親身到大武山, 你可能會更容易有最親近的接觸喔!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